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深足新老总系英超空降 曾助杨家诚收购伯明翰

2011年06月08日16:09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足新老总系英超空降 曾助杨家诚收购伯明翰

深圳晚报记者黎晓斌摄影报道 昨天是端午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深圳红钻俱乐部也迎来了自己的新任老总。由于原总经理张桐坡身体不佳已离职,原副总经理李虹已上任中超公司副总,所以红钻俱乐部请来了原英超伯明翰俱乐部副主席余怀英,用这个“国际经理人”配特鲁西埃这个“国际名帅”。

余怀英早已与中国足球结下缘分,1994年广东宏远队引进的国内首批外援,就是他的手笔。作为搭档,余怀英在杨家诚收购伯明翰俱乐部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不过在工作了9个月后,他选择了离开。而伯明翰也不幸地在他离开一个赛季后降级。昨天面对记者时,他也坦然承认,除了红钻的诚意外,他认为现在是进入中国足球的好时机。

“我知道要把深圳俱乐部变成强队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我的任务非常艰巨。”余怀英笑着说。他将自己上任后的首要工作定为与俱乐部团队沟通,统一大家希望完成的目标以及如何完成。

昨晚,董事长万宏伟和余怀英一起赶到惠州,与特鲁西埃以及全体教练球员见面。此行的重要任务,是与教练组开会商定二次转会时更换两个外援的人选、位置和类型。

余怀英说自己不怕与特鲁西埃有分歧,因为“俱乐部的利益是我们共同的利益”。而他认为自己要做的,是提升球队与这个城市的联系。“如果球队去参加一个公益活动而大家却不知道,那就是失败!”

余怀英

●1955年11月6日出生

●退役后曾担任香港足球代表队及多支香港甲组球队助教

●曾先后在香港两家电视台担任足球评述

●与英国球员合作经纪公司,介绍不少英国外援到香港和内地踢球

●1990年,创办动感国际出版社,代理曼联商品,并出版杂志

●2009年9月,协助杨家诚收购伯明翰后担任副主席

●2010年9月,辞去伯明翰副主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