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前英国极限摩托车手 43天“挪”完伦敦马拉松

2011年06月08日14:40杭州网-都市快报沈志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沈志军综合报道 还记得今年的伦敦马拉松赛是什么时候比的吗?4月17日。但昨天,伦敦马拉松迎来了最后一个完赛者——51岁的前极限摩托车手艾迪·基德

一般来说,马拉松赛组委会会在比赛开始六七个小时后“关门(不再计算成绩)”,为什么艾迪可以跳出这个规定享受特权呢?为什么别人几小时就可以完成的马拉松(全程42.2公里),他要跑整整43天?

艾迪曾经是英国家喻户晓的极限摩托车大师,1979年驾驶摩托车飞跃了24米的废弃铁路桥,1993年飞车跨越中国长城(右图),并夺得当年极限摩托车赛世界杯冠军,但艾迪的极限摩托车手职业生涯在1996年永远画上了句号。艾迪在一次飞车表演中撞上了大卡车,头部受伤的他整整昏迷了6个星期。虽然最后脱离了死神的魔爪,但因为盆骨粉碎性骨折,艾迪永远站不直了,别说骑摩托车,就是走路都成了遥不可及的梦想。

“我醒来后,医生对我说的第一句就是——‘真是个奇迹,你居然还能活过来’。”艾迪回忆说,“但之后,医生又告诉了我一个噩耗——下半身瘫痪,永远不能走路。当时我真想一死了之,不能走路没关系,但不能骑摩托车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啊。”

但艾迪是幸运的,因为他有一个深爱自己的妻子萨姆。今年42岁的萨姆过去是一个漂亮的平面模特,但在艾迪出事后,她放弃了自己的事业,承担起了照顾艾迪的任务。

车祸,让他昏迷了整整六周

因为妻子的不离不弃,艾迪终于找回了活下去的勇气。“上帝既然不让我死,我就得活得有意义。”艾迪决定用自己的行动,为英国一家儿童白血病慈善机构募集5万英镑的善款。“说实话,一开始我并没有信心,但萨姆得知我的想法后,显得十分兴奋和开心,不仅帮我联系各项事宜,还帮我建立了个人网站(www.eddiekidd.com)。这样一来,我再也没有了退路,因为我不想让萨姆伤心失望。”

无法站立的艾迪怎么跑马拉松呢?艾迪夫妇特别制作了一个三轮车,架在座位上的艾迪可以靠双手掌控方向。他们还花费8500英镑买了一套高科技传感器,它把感应到的信号传送到安装在艾迪左腿上的钢管,迫使艾迪动起来,然后艾迪依靠鞋底和地面的摩擦,推着三轮车往前挪。

一切准备就绪,艾迪在4月17日出发了。他的身边有两个保驾护航人员,一个是妻子,另一个是赛会志愿者。每天他要“跑”8个小时,但每天只能艰难地前进半英里到一英里(1英里约合1.6公里)。累了,艾迪会到等候在一旁的房车上休息一下,然后继续往前挪。晚上,艾迪夫妇会坐房车回家休息,第二天再回到前一天结束的地方重新上路。

妻子,让他找到活下去的勇气

挑战,只为了证明自己能“走”路

“看着身边来来往往的汽车,我真的很纠结,真想走得快一点,但我只能一点一点地往前挪。”艾迪说,“我也曾想过放弃,但一想到时刻陪在我身边的萨姆,我就觉得自己不该那么做。”

虽然艾迪中途休息了9天,但他的善举感染很多人,他个人网站上的募捐金额不断上涨,到昨天为止,艾迪已经募集到了7.5万英镑的善款。因为比赛早已经结束,赛会不再对赛道进行封闭,但汽车经过艾迪身边时,都会放慢速度并尽可能地给他们让路。行人也会停下脚步,给艾迪鼓掌叫好。

经过43天的努力,艾迪昨天终于到达了位于白金汉宫附近的伦敦马拉松终点。伦敦马拉松组委会还特意在终点处给艾迪举行了一个隆重的庆功仪式。当艾迪“冲”过终点的那一刻,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香槟从天而降。看到这一切,萨姆哭成了泪人:“如果我是艾迪,我想我恐怕做不到这一切,但现在他真的跑完了伦敦马拉松,他做到了,我真为他感到骄傲。”

“眼泪,真的吗?别告诉我妻子。”这时的艾迪也已热泪盈眶,但他还开玩笑说,“我这次参加伦敦马拉松是为白血病孩子募集善款,但我还有一个小小私心——15年前医生说我‘永远不能走路’,我想证明他说错了。”

(杭州网-都市快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