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罗尼光环下巴西王储登基 从此N时代接替R王朝

2011年06月08日13: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业界普遍认可,罗纳尔多是贝利马拉多纳后第三位达到同一级别高度的传奇巨星,若非伤病成就还会更高,可外星人终究已经是过去时,风华留待后世追忆。好在R9最后一战还是得以与自己的衣钵传人同场配合了一番,内马尔,黄衫军过去和未来的领袖,在圣保罗完成了王权的交接,巴西足球将从此由R王朝过渡到N时代。

和内马尔一样,外星人也有过光辉璀璨的18岁、19岁,有过疾驰如风的如歌青春,连过五人的世纪进球,叱咤江湖狂刀饮血的峥嵘岁月,早已成为巴西足球的史诗丰碑、球迷交口传颂的经典篇章。罗尼已功成身退,五星巴西荣誉大旗需新生代接过扛起,内马尔已当仁不让成为新一代巴西队领袖。

两场热身赛,内马尔没能进球,但谁也无法否认他是场上最出彩、表现力最强也最具威胁的点。在左右两翼,内马尔的盘带突破都是对手防守无解的破坏性武器,只是上周中桑托斯刚踢过惨烈的解放者杯半决赛,内马尔一周内三战还要适应俱乐部国家队不同体系与阵型,多少影响状态,尤其临门一脚,与荷兰队一役他三脚射门就被纽卡斯尔门将克鲁尔先后瓦解。

罗马尼亚半替补阵容的防线不及荷兰严密,给内马尔空间更大,第12分钟他就在禁区右路接罗比尼奥分球,急停闪过后卫左脚抽射,可惜重心已向后倾斜,射高。第19分钟,新单车王连续表演两次踩球扣球急停过人秀,禁区右侧将拉托夫拉维奇晃得晕头转向,可惜起球给后点弗雷德抢射却没踢正。

内马尔与罗比尼奥换位,成就了第一个进球,贾德森斜传左肋,内马尔反越位突入禁区,顺势刷过出击的门将底线处横敲门将,弗雷德打入了其国脚生涯最轻松的进球。5次出场,3个进球外带助攻,内马尔交出的答卷让人满意。作为年轻球员,内马尔散发的巨星气质已随处可见,主帅马诺-梅内塞斯认可“他是眼下巴西足球最重要的财富”,“作为教练,你无法不让这样的球员出场。”

此前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桑托斯金童承认打小就看罗纳尔多踢球长大,外星人当然是他偶像之一。启蒙期根本不敢妄想与R9同队效力,如今在巴西联赛交手又在国家队同场竞技,内马尔可算梦想成真。罗纳尔多出场17分钟,内马尔数次给偶像做球,可惜对手门将阻挠双星合璧,36分钟罗尼门前推射被挡出,42分钟在可以自己射门的情况下内马尔仍回敲给大罗,外星人低射又被挡出。

或许在内马尔身上看到自己当年的影子,罗纳尔多对这位王储赞赏有加:“我从没觉得自己如何不可或缺,巴西足球从不缺一代代伟大球星,总会有接班人。在我眼中,内马尔极具天赋,肯定会取得成功,他是我眼中未来的现象,当然在技术身体与战术上仍有许多提高空间。”马诺补充:“年轻人遇到成长问题,很自然,现在他还不成熟,未来会更好。”

罗纳尔多也向后辈指出,身材太消瘦也会影响内马尔场上发挥:“他才63公斤,也太轻了,有次他亲口跟我说如果有人猛撞能把他腰撞断。”大罗觉得内马尔太容易倒地,突破过人犀利,但对手一旦回追靠身体优势也容易将其挤倒,这是比起梅西(微博 博客)有所不及之处。不过梅西已是很成熟的球星,比他小五岁的内马尔还有时间与空间缩小与梅西的差距。马诺表示:“破冰而出,达到最顶级的高度,巴西不是第一次诞生如此级别的球星,内马尔也一样。”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