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达拉斯摆脱德克依赖症 群牛发飙找到赢球模式

2011年06月08日12: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NBA(微博)总决赛第四场,达拉斯小牛队(微博)86-83击败迈阿密热火,双方总比分打成2-2平。

诺维茨基由于赛前受困38度的高烧,本场比赛的状态不够理想,他的出场时间只有39分钟,是总决赛开始以来唯一一场上场时间不足40分钟的比赛。德克有19次出手仅仅命中了6球命中率只有31.6%,这同样是他的总决赛新低,而21分的得分也是总决赛最低记录。但是在诺天王如此低迷的情况下,小牛队依然获得了胜利。

问题在哪里?答案在哪里?特里的17分、马里昂的16分,史蒂文森的三个三分球,钱德勒的13分16篮板,以及基德对于勒布朗、韦德出色的一对一盯防,这些成为了小牛队获胜的关键。

在总决赛的前三场比赛中,小牛队对于诺维茨基非常的依赖,一组数据能够看出诺天王对于小牛的重要性。总决赛首战德克在场上时小牛球队效率为-2,不在场上时小牛效率为-6;总决赛第二场比赛,当诺天王在场上时,小牛队的效率为+13,不在场上时效率为-11;第三场比赛在场时效率为+12,不在场时为114.

也就是说当诺维茨基在场上时,前三场比赛小牛赢了23分之多,他一旦下场小牛就兵败如山倒输掉了31分。一方面可以看出诺维茨基的威力,对于小牛队的重要性,另一方面或许是小牛队太过依赖诺天王,当他不在场上时其他球员的能力没有充分发挥出来,所以才会判若两队。

在输掉了第三场后,诺维茨基罕见的批评队友的表现,尤其是对于与他一起经历过06年总决赛惨痛的特里,指责特里总决赛里从未起到过作用。而基德等人也表示,球队需要在诺维茨基之外有新的进攻点,需要给德克更多的支持。

今天的第四场比赛,诺维茨基由于身体不佳,使得小牛队找不到以往那个无所不能的诺天王,使得他们必须要有人挺身而出,必须要摆脱对于德克的依赖。而特里、马里昂、基德、巴里亚以及被贬为了替补的史蒂文森,多点开花众志成城,他们帮助小牛顶住了强大的热火,最终拿下了一场必须取得的胜利。

对于小牛队来说,这场比赛一个很大的收获就是,他们找到了进攻的办法,找到了破解德克依赖症的良药。小牛队的进攻因此变得更加丰富,更加立体,让热火的防守变得不再那么恐怖。当达拉斯不再只有诺维茨基一个人能够刺杀热火,而是四到六个人都能够给迈阿密致命一击时,总冠军的天平或许就开始发生倾斜了。

(迪卡尼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