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小牛剑走偏锋迷惑热火 迷魂阵搅乱迈阿密防线

2011年06月08日12: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小牛热火展开总决赛第4场对决,最终小牛以86-83击败对手,将总比分改写成2-2平,在这场比赛里,达拉斯进行了变阵,将巴里亚放入首发阵容,进行双控卫尝试,而这一改革虽然从实战效果上没有奏效,但是却起到了迷惑对手的作用,也堪称是剑走偏锋的妙招。

进入到第4战,双方都已经知根知底,所以常规套路出牌已经无法满足场上的需要,特别是对落后的小牛来说,在总决赛半程做出调整也是理所应当之事,在本次季后赛中,巴里亚的表现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就如同一个精灵一般屡次游荡至热火禁区制造威胁,于是本场卡莱尔也做出了改变,用巴里亚顶替史蒂文森出任首发。

对于小牛球迷来说,或许对于这样的调整并不陌生,早在2006年时,德文-哈里斯便成为了小将军手下的奇兵,在当时的牛马大战中,哈里斯的速度、激情一举打乱了马刺的铁血防守,最终帮助小牛赢得七场大战,而如今的热火在阵容轮换上也非常精密,用诺维茨基的话说,这是他职业生涯里见过的最好的防守,面对这样的防守,卡莱尔也希望尝试使用哈里斯二代去冲击对方防线。

但,如今的小牛打法、年龄层次以及阵容都和当年的跑轰体系有着很大的冲突,而且热火的锋线球员身体更壮,防守轮换也更快,所以奇兵巴里亚坐在首发位置反而打得并不自然,于是卡莱尔在大部分时间里依旧是使用常规配置,但巴里亚出任首发的幌子也有独到的疗效,那就是完全迷惑了对手。

有消息声称,在得知小牛变阵后,热火在更衣室里便抓紧时间观看录像,在积极寻求应变,他们将更多的工作重心放在了预防小牛的速度以及突破方面,但殊不知,卡莱尔在看到巴里亚尝试失败后,立刻换回固有阵容,结果由于热火反应不及,史蒂文森连续在外线发炮,让迈阿密的领先优势瞬间化为泡影。

此外当热火开始加强了对后卫线的封锁时,小牛却声东击西,开始用马里昂等人连续持球攻击来和对手玩捉迷藏的游戏,让热火的防守顾此失彼。

最终小牛取得胜利,不可否认卡莱尔本场比赛再度胜了斯波尔斯特拉一手棋,巴里亚打首发虽然疗效不大,但是却扰乱了热火的防守,打乱了常规布置,最终小牛取得胜利,而这也意味着卡莱尔迷魂阵的成功。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