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38岁老将竟能冻结詹韦 基德一项能力远被低估

2011年06月08日12: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NBA(微博)总决赛第四场,达拉斯小牛队(微博)86-83击败迈阿密热火,双方总比分打成2-2平。基德今天2投0中只有0分3助攻3篮板3抢断和4失误的数据,不过数据并不能掩盖这位38岁传奇的出色表现,他在防守端给了勒布朗、韦德非常大的压力,是小牛队获胜的关键所在。

小牛队这场比赛进行了大胆的调整,巴里亚与基德开场担任双控卫,这样的调整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小牛6-0开局。不过如此大的变化,也有些让小牛自乱阵脚,巴里亚成为控球后卫,而基德出现在2号位,防守端他更是从开场就盯防詹姆斯马里昂被调整去防守韦德,而基德攻防两端的角色都有明显变化,这让他显得非常不适应。

尽管开场后,基德有着封盖波什、抢断韦德的出色表现,他一对一的盯防勒布朗效果也不错,但是最需要他发挥作用的进攻端,基德连续的出现失误,他有些不习惯球不从他的手中发动进攻,结果首节比赛仅仅送出了一次的助攻,没有一次的投篮也没有1分入账,并且出现了3次令人莫名其妙的低级失误。

第二节比赛,基德还剩6分多钟时登场,他一上来就造成了詹姆斯一个进攻犯规。在防守端,基德今天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他让詹姆斯半场只有4分入账,这位38岁的传奇让联盟最恐怖的攻击手始终处于熄火状态。基德虽然在速度上跟不上詹姆斯,但是力量并不是太吃亏,而且在经验上要更加丰富,皇帝始终在基德面前找不到舒服的投篮空间和突破线路。

但是防守勒布朗,使得基德的消耗太大,他在进攻端继续首节的低迷,没有能够给予球队更多的帮助。整个上半场基德的数据也仅仅是尴尬的0分2助攻3失误。这场比赛,基德收起了自己传球、进攻组织的犀利的进攻武器,而是掏出了自己超过17年职业生涯练就的防守坚盾,而且挡住了当今联盟詹姆斯这杆最锋利的矛的冲击。

第三节还剩7分20秒时,詹姆斯获得反击机会单挑基德,但是小皇帝左晃右晃就是没有晃开基德的重心,最后勉强的左侧强行上篮,在基德的干扰下打铁而出。直到第三节最后阶段,詹姆斯才在史蒂文森特里盯防他时找到了得分机会,接连的中投命中。末节开场韦德就抢断波什成功,接着进攻造成了米勒的犯规。而当热火队韦德连续砍分,帮助热火扩大分差时,基德又开始防守韦德,结果使得闪电侠7分钟时间一分未得,还有一次的失误。

当比赛还剩下30秒时小牛82-78领先4分,热火反击韦德突破上篮,基德这时候一个凶狠的犯规拉下韦德,而闪电侠2罚中1,小牛队取得了关键的3分优势。基德的这次犯规极为聪明,如果韦德打进,领先优势将只剩下2分,这样热火将有很好的机会追平比分,而落后3分使得热火只能赌外线的三分球。最后的6秒钟,在基德的防守下,韦德又出现了接球失误,小牛队因此拿下了胜利,将总比分追成了2-2平。

基德这场比赛将自己的防守才能完全展现了出来,过去由于他的传球组织能力太过出色,因此大家更加关注这位未来名人堂球员的进攻才华,关注他作为控球后卫的组织能力。但是实际上基德在防守上的表现同样是联盟顶级,今天这场比赛詹姆斯、韦德联盟最恐怖的两位得分手,都被38岁的老基德给摁住。

(迪卡尼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