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39度高烧难挡诺天王 终场前14秒上帝为他感动

2011年06月08日12: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诺天王不惧39度高烧率队赢球

诺天王不惧39度高烧率队赢球【点击欣赏比赛组图】【技术统计】【NBA总决赛专题】【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总决赛第四战打得非常惨烈,最终小牛以86-83险胜热火,将总比分扳成了2-2平手。诺维茨基19投6中拿下21分11个篮板,他在第四节的大爆发帮助小牛完成了逆转。

终场前14.4秒,小牛仅仅领先热火1分,诺维茨基背对篮圈持球。热火所有的球员都以为诺维茨基将把比赛时间消耗到最后7、8秒的时候才发起进攻。可是,诺天王出其不意攻其不备,他突然加速突破,一步就让开了防守者哈斯勒姆。在哈斯勒姆的推攘下,在韦德飞盖的干扰下,诺维茨基很好地控制住了自己的身体,他单手勾抛,将球擦板抛入篮圈。

那一刻,达拉斯美航中心轰动了!此时,诺维茨基正顶着超过38度的高烧作战,斗大的汗珠从他的金色头发当中掉下来,这是一位发烧高达38度球员,这是一位在比赛中间的一段时间曾11投1中的球员,可是,这位球员是小牛的领袖,关键时刻他绝不会手软!在完成这次关键上篮之前,诺维茨基在终场前2分16秒还罚进了两球,让小牛得以将优势扩大为4分。

发高烧,手感不佳,诺天王关键时刻仍然不会让队友失望。第四节,热火先后用哈斯勒姆、波什甚至詹姆斯来盯防诺维茨基,但是热火的这些防守专家谁也不能挡住诺天王。

与前三场比赛不同的是,诺维茨基今天从首节就进入了状态。低位单打,进了;招牌式的金鸡独立跳投,又进了;高位投篮,还能进——诺维茨基一口气拿下了小牛的前6分,帮助球队打出了6-0的开局。可是热火很快重新采用双人包夹的战术,诺维茨基带着高烧作战,体力消耗得非常快。于是,接下来的30多分钟时间,诺维茨基陷入了低迷,他接下来的11次投篮仅仅命中了1次,而且诺维茨基还让自己在今年总决赛当中连续26罚全中的纪录终止。

诺维茨基和詹姆斯前三节同样手感不佳,关键是,诺维茨基第四节能够找回感觉,而詹姆斯却不能。今天的第四节,诺维茨基勇不可挡拿下10分,而詹姆斯在第四节一分也没有得到。

第四战开始前,美媒体曾讨论谁是当今最强的球员,众人讨论的焦点集中在韦德和詹姆斯的身上。其实,从今年季后赛来看,诺维茨基先后灭掉奥尔德里奇、加索尔、帕金斯和波什,他才是当今最强的球员!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