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韦德轰天雷难救热火 这是他的球队却已获认证

2011年06月08日11: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热火客场继续迎战小牛,这也是总决赛的第四场较量。对于总比分暂时以2-1领先的热火而言,只要再拿下本场比赛,那么就足以确保拿到冠军。然而最终的比分却是86-83,小牛捍卫了自己的主场,并将总比分变成2-2。韦德全场20投13中砍下32分6篮板,表现依旧出彩。

韦德本场比赛最闪亮的一幕是什么?无疑就是第四节的那一攻一防。该节还剩7分40秒勒布朗前场传球被断,小牛四人推进快攻,眼看这一球已形成必杀之势,韦德却硬生生的客串了一把篮下金刚,在一对一的情况下给了七英壮汉钱德勒一记大帽,将对方的暴扣彻底封杀!随后到了进攻端,韦德又脚步轻盈的突入篮下完成上篮,一进一出,热火等于净胜了4分。而投中这一球后闪电侠也是非常得意,脸上露出了霸气十足的表情。

对于韦德来说,这显然是一幕熟悉的场景。5年前总决赛的第四场,韦德当时全场狂砍36分,带领热火以98-74大胜小牛。而如今的局势,显然比五年前乐观不少。毕竟热火目前攥着2-1的领先,而且历史显示,在1-1的情况下谁能赢下第三场,谁就一定能夺取总冠军。

今日一战,韦德依然延续了相当好的状态。尽管开场后诺天王与波什两人互飙,但闪电侠也马上找到手感,在波什一次跳投不中的情况下韦德奋力抓到前场篮板并反身上篮得手,之后他又成功骗到犯规并两罚全中。次节临近结束前,韦德又打出经典一幕,他杀入禁区完成强袭,尽管马里昂已经奋力封堵并不惜犯规,然而韦德仍咆哮着将球砸入篮筐,打三分成功!

前两节比赛,韦德个人已经拿到13分,仅次于波什。易地再战,则是闪电侠这颗巨星真正闪耀之时。第三节刚开场不久韦德便玩出迷踪步,侧翼一个加速闪过基德,并在钱德勒面前将球抛入篮筐。随后他又接到勒布朗的助攻后篮下暴扣得手。当然该节最精彩的一幕,莫过于这一节还剩5分53秒时的情形,在几乎穷途末路的情况下,韦德脚踩三分线,在身体已经完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将球送入篮筐。这一球就连见多识广的张卫平(微博)也人禁不住击节叫好:“真漂亮,完全是个人能力的展现。”

韦德越打越出彩,越打越自如,在诺天王带队反超3分后,又是韦德成功杀入禁区上篮得手。之后勒布朗凭借快攻暴扣扭转形势的那一球,功劳也得记在闪电侠的名下,正是他妙手空空抢断马里昂,这才给了勒布朗第二次运动战得分的机会。该节还剩2分01秒时,韦德又来了次猛兽天袭,他接勒布朗助攻后高高跃起,双手将球砸入篮筐!三节比赛,他个人就拿到了25分,小牛完全无计可施。

如张卫平所说,韦德确实在比赛中展现了巨星的风采。尤其是在勒布朗完全哑火的情况下,闪电侠几乎就是以一己之力挑起了球队的大梁。其实在目睹第二,第三场比赛后,《太阳哨兵报》便有球迷在互动时向专家温德尔曼提出这样一个问题:“现在这支热火,是不是已经成为了韦德的球队?”

这个问题多少有些尴尬,温德尔曼选择笑而不语。当然了,也可能是考虑到若诚实回答,可能会对球队造成不安定的因素。但无论问题的答案是什么,如果热火能够赢下总冠军,那么总决赛MVP将肯定落入韦德的手中。事实上无论斯波尔斯特拉还是各路专家,都已经对此持肯定的态度。尤其是在比赛最后时刻,张卫平与杨健也开始调侃热火:“韦德防守,韦德盖帽,韦德进攻,那么别人呢?他们在干什么?”

尽管韦德最后关头两罚一中错失扳平的机会,并出现了致命的失误,但纵观整场比赛,韦德的表现仍是无可挑剔。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