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卸下法网光环 重投训练设立温网新目标

2011年06月08日09: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距离李娜法网夺冠已经过去四天,在这四天当中,铺天盖地都是关于这位中国金花的消息。甚至像美联社、法新社这种知名外媒也对李娜极尽溢美之词,然而笼罩在光环之下的当事人却迅速调整心态,并且已经开始重新投入训练了。

为亚洲人夺得首个大满贯之后,李娜就成为全国热议的话题,甚至连高考都没能冲淡中国金花夺冠之后这股热潮。然而对于李娜本人来说,再大的荣誉也已经是过去式,她不允许自己躺在功劳簿上过日子。原本结束法网征程之后,李娜打算回国休息几天的,但是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开赛在即,为了备战,中国金花只得马不停蹄飞往英国,6日抵达伦敦之后,李娜已经准备展开新一轮的备战。

如同中国一姐所言:“比赛已经过去了好几天,现在的我已经重新投入到训练当中,向着新目标迈进吧。”她口中的新目标自然指的是温网,相较于澳网和法网,李娜在草地的成绩还有进步空间。去年温布尔登公开赛,李娜横扫波兰天才A-拉德万斯卡,但却在四分之一决赛当中惜败小威廉姆斯,无缘四强。前年温网,她则被A-拉德万斯卡挡在16强门外。

今年温网,挟着法网夺冠的余威,李娜的目标绝不可能仅仅只是打进四强。目前她的世界排名已经从第七跃居第四,李娜在为国际网联录制宣传片的时候曾豪言,中国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哪位选手排名世界第一过,所以她要尽力替祖国完成这一荣誉。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位坚毅湖北妹子一直都懂得脚踏实地才能出成绩的道理。除了温网和美网,她甚至还想再打一次奥运会。当年北京奥运半决赛输给萨芬娜一直是她心里的痛,如果有机会征战伦敦,李娜还会为新梦想继续努力。所以为了成为女子网坛NO.1,李娜已经重新投入训练当中。温布尔登,我们等她的好消息。

(太妃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