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班牙把任意球当点球罚 大师成群有共同秘诀

2011年06月08日08:24腾讯体育[微博]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班牙把任意球当点球罚 大师成群有共同秘诀

西班牙大师成群

腾讯体育讯 与委内瑞拉的比赛,比利亚(微博)、阿隆索接连奉献精彩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力助西班牙3-0取胜,成为本场的一大亮点。西班牙的任意球大师门沉寂了一段时间后,终于又变得活跃起来。

西班牙队历史上从不缺乏任意球大师,前国米球星苏亚雷斯就因脚法出色被誉为“建筑师”。到90年代,门迭塔也有技惊四座的任意球破门。不过在古蒂、塞纳相继离开西班牙队后,斗牛士们似乎变得更喜欢流畅的运动战进球,直接任意球破门反而变得罕见。

西班牙在这场友谊赛中所攻入了两个任意球,都堪称上品佳作,速度、弧度和角度均无可挑剔,对委内瑞拉门将贝加来说,他面对的好像不是西班牙队的任意球,而是西班牙队的点球。

第5分钟,西班牙在禁区前获得一个直接任意球机会,大约距离球门25米远。比利亚助跑几步后小幅度摆动右小腿,利用脚弓搓出一道弧线绕过人墙直奔球门下角,球砸在门柱内侧又弹到门将贝巴身上飞进球门!“比利亚戴着瞄准镜将球打进。”赛后《马卡》如此形容这名巴萨前锋精准的脚法。

但表演还在继续。第45分钟,西班牙在几乎相同的位置得到一个任意球,这次比利亚、阿隆索同时站到球前,但主罚的是戴上队长袖标的阿隆索。阿隆索助跑更短,同样是摆动右小腿,不过他用的是右脚脚弓靠近脚尖的位置搓起球。这次罚出的球高度要低一些,从人墙中穿过,在门前反弹后弹入球门下角!

事实上哈维(微博)、伊涅斯塔(微博)法布雷加斯、席尔瓦的直接任意球同样出色,但这次友谊赛,哈维、法布雷加斯均未进入参赛名单,而伊涅斯塔、席尔瓦则没有得到主罚的机会。如果这帮球员齐集西班牙队,还真不好说该由谁来主罚直接任意球。

西班牙球员的技术细腻已是公认,但他们出色的任意球技术,或许还隐藏着另一个秘密。《阿斯》透露,西班牙大多数球员都是小脚,特别是任意球技术出色的球员。哈维、席尔瓦和比利亚都只穿38码的鞋子,阿隆索身高超过1.80米,但鞋子也只有40码。

以比利亚为例,普通球员的球鞋重量一般在165克以上,而比利亚占了“小脚”的优势,他的鞋子只有160克。比利亚表示:“前锋是比赛中接触皮球次数最少的球员,一场比赛可能也就是10来次,因此在触球的时候,我们必须要做到精准。”精巧的脚和轻便的鞋,让比利亚的罚球脚能更加贴合球面,进而完成精准的任意球攻门。(Odnoralov)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