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博斯克超阿帅加冕历史第1 西班牙3年44战39胜

2011年06月08日08: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西班牙在友谊赛中3-0轻松战胜委内瑞拉,主帅博斯克(微博)也迎来他在西班牙队的第39场胜利。凭借这次胜利,博斯克成为西班牙队历史上取胜场次最多的教练。

在上半场,西班牙就取得3-0的领先优势,在国际足联排名榜上比西班牙低68位的委内瑞拉很难威胁到西班牙球门。因此比赛中出现了一个有趣的场景,主裁判在上下半场都没有让补时踢满。由于西班牙过于强大,让这场友谊赛显得更加友谊。

和比赛过程一样,博斯克也轻松迎来了他在西班牙队的第39场胜利,创造了西班牙队的新纪录。这是博斯克执教西班牙队的第44场比赛,总体战绩为39胜1平4负,打进106球丢了32球,胜率高达88.6%。此前博斯克的最高胜率是在皇马执教期间的54.51%,远远低于他在西班牙队的成绩。

在西班牙队执教场次超过30场的6位教练中,有5人的胜场超过30场。其中1992年到1998年执教西班牙队的克莱门特62场赢下36场,2004年到2008年的阿拉贡内斯54场赢下38场,胜率都没有达到80%。换句话说在博斯克执教西班牙队后,这支球队变得更加强势。

从对委内瑞拉的比赛可以发现,造成西班牙如今优势异常明显至少有两方面的原因,他们拥有更多的人才储备,而且在球员在技术风格上非常相似,能够打出理想中的战术。

与上一场对美国相比,博斯克进行了6处人员调整。门将从雷纳换成巴尔德斯,佩德罗、洛伦特出现在前锋线,伊涅斯塔(微博)取代卡索拉,后卫线上伊劳拉、马切纳得到机会。作为主力门将,卡西利亚斯仅是在最后时刻替补亮相,而博斯克随后替换出场的球员还有席尔瓦、托雷斯、马努等人。

这些替补球员在球场上所表现出的能力和战术意识,丝毫不逊色于西班牙主力。比如巴尔德斯,第77分钟委内瑞拉的林孔在禁区前怒射直奔球门上角,巴萨门神飞身单手将球托出,做出了全场最精彩的一次扑救。西班牙丰厚的人才储备,使博斯克不用担心出线阵容捉襟见肘不可轮换的状况。

其次在选材方面,西班牙球员间大体风格一致,即使洛伦特这样的高大中锋,也有出色的脚下技术,在球场细腻的传切配合不会被打乱。因此即便哈维(微博)法布雷加斯缺阵,西班牙还是能表现出一如既往的控制力和流畅性。

毫无疑问,博斯克在西班牙的取胜场次还会继续增加。但现在又出现了一个问题,到底是西班牙队成就了博斯克,还是博斯克让西班牙队变得更加强大?2012年欧锦赛将是真正考验博斯克的时候,那时西班牙黄金一代的球员又将年老一岁,而只有最后的冠军奖杯才能证明博斯克的价值。(Odnoralov)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