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南方都市报:FIFA肥皂剧 布拉特还请谁唱戏?

字号:T|T

一周之前,布拉特在连任国际足联(FIFA )主席之后承诺改革,而他很快就迈出了第一步:邀请西班牙男高音歌唱家多明戈、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美国前FBI(联邦调查局)主管路易斯·弗里、荷兰足坛名宿克鲁伊夫担任国际足联智囊团,为清除腐败出谋划策。

多明戈已经70岁,足球迷的他,曾多次与帕瓦罗蒂、卡雷拉斯联手为世界杯献歌,其中最著名的当然是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揭幕式。而88岁的基辛格却从未表现出对足球有多大热情,虽然他在上世纪七十年代积极支持纽约宇宙队创建,并且是美国1994年、2022年世界杯赛申办顾问,布拉特谈到选择美国人的原因时说:“基辛格虽是老者,也是智者。”

邀请多位名流加入国际足联,是布拉特为了挽回国际足联声誉而实施的举措。一系列的黑幕被揭穿,导致国际足联公信力降到史无前例的冰点。布拉特说:“重塑国际足联的形象是我们如今的工作重点,必须让大家相信足球世界还是好的。”

纷纷扰扰的卡塔尔申办世界杯贿选肥皂剧还在继续。被停职的中北美洲及加勒比地区足联主席沃纳日前欲言又止,称掌握布拉特参与贿选的证据,但被人告知现在不是最佳的揭露时机,他目前所透露的证据仅限一封电邮。而指控哈曼贿选并导致其被停职调查的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秘书长布雷泽则表示,自己不会再就此事做出任何评论。这又让外界更加深其揭黑是布拉特打击政敌手段的猜测。布拉特在反驳沃纳的爆料时说:“这都是一些没有证据的一派胡言。有人说这是一次海啸,你要知道海啸很少发生。”

布拉特还向英足总发出了议和信号,后者在6月1日的国际足联代表大会上是反对布氏连任的主要力量。布拉特说:“都应该结束了,足球总是有输有赢。我对英足总很尊敬,过去的好咱们都记得,以后我们还要当好球员。”接下来英足总150华诞,英格兰队还可能到巴西踢友谊赛。

足总可能妥协,英国媒体可不会缴械,对于布拉特这次形象工程,他们继续借题发挥。《太阳报》标题:“让我们用男高音清洁足坛。”《每日电讯报》称“布拉特主席邀多明戈同唱肥皂剧”,《每日邮报》记者简妮·萨尔芙在稿子最后一句讽刺:“不到男高音唱歌不罢休(It’s not over untilthe fatman sings)。”这句话改编自西方谚语“不到最后不罢休”(传统的音乐会上都是以女高音独唱为结局,故有It’s notover untilthe fat lady sings的说法),也有英国媒体将和布拉特斗到最后的蕴意。

□南都体育观察员 黄嘉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