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伦执行留守选项 神射手再为绿衫军打拼一年

2011年06月08日07: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雷阿伦再为绿衫军打拼一年

雷阿伦再为绿衫军打拼一年(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根据NBA(微博)官网和ESPN报道,波士顿凯尔特人的全明星射手雷-阿伦在今天执行了他的球员选项,这位老将将会在下赛季以1000万美元的年薪继续留守凯尔特人,为了荣誉和坚持继续留在绿衫军打拼。

在今年的东部半决赛里,凯尔特人最终以1-4不敌迈阿密热火,三巨头组建4年来第2次止步于东部半决赛,未能再度更进一步冲击总冠军。不过即便如此,阿伦仍然选择执行了自己的球员选项,他下赛季仍然愿意为凯尔特人这支曾经给他带来了一枚总冠军戒指的球队打拼,即使凯尔特人现在的整体评价并不如联盟的几支顶级豪强他也仍愿意留守。

去年夏天阿伦同球队签订了一份为期两年总价值20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其中第二年有球员选项条款。最终即将35岁的阿伦并未像沙奎尔-奥尼尔那样选择退役,也没有转战其他球队,在他心里,凯尔特人已经是他的母队。“这里就是我的球队。”阿伦在总决赛结束之后谈到是否会继续留在凯尔特人的时候明确表示,“我曾经和球队全力以赴过,我也从来没有任何离开这里到别的地方打球的想法。”

现在的阿伦仍然保持着49.1%的生涯最高投篮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则高达44.4%,场均可以拿下16.5分3.4个篮板和2.7次助攻,依旧是联盟中最优秀的射手之一。这个赛季阿伦打破了米勒的生涯三分球命中数纪录,成为了NBA历史上命中三分球最多的球员。

阿伦的这一决定另一层意义在于07年球队汇聚的三巨头将会因此而再度共同打拼一年,保罗-皮尔斯凯文-加内特下赛季也依然会为凯尔特人效力。加内特目前和球队还有一年合同在身,而皮尔斯则有三年。球队主教练道格-里弗斯在凯尔特人被淘汰后不久就与球队签订了一份5年35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现在的他是联盟中身价最高的教练。

阿伦在07年加盟凯尔特人之后,马上和皮尔斯与加内特携手拿下了生涯第一枚总冠军戒指。而在之后的三年中,阿伦仍旧保持着相当出色的个人水准,令球队继续被视为联盟总冠军的热门竞争者之一。这位伟大射手多年来为球队的贡献,实际上已经明显超过了他获得的年薪。(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