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普兰德利:宁愿输给特拉帕托尼 皮尔洛是关键

2011年06月08日07:02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输了球的普兰德利拿恩师特拉帕托尼开起了玩笑,“如果我们要输球,那最好是输给他”,但特拉帕托尼、塔尔德利都鼓励意大利要继续自己的道路,只是要多一点“成熟度、效率和决心”,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认为普兰德利执教的第一年无论是“成绩、风格、精神都值得称道”。

这是普兰德利世界杯上任后遭遇的第二场失利,但意大利主帅还是拿恩师开起了玩笑,“如果我们要输球,那最好是输给他”,但输球毕竟不令人愉快,普兰德利随后分析了比赛,“我们缺少强度和深度,然后我们以错误的方式尝试重新赢回比赛,我们应该学会如何分析比赛的走势。我们的跑动是个大问题,因为无球时我们都是静止的,想得到球就会很困难”。普兰德利也批评弟子们急于求成,“我们总是在错误的时间向前推进,找不到流畅性。比赛有很多积极的东西,但我们要知道如何分析这场比赛的走势”。

被《罗马体育报》称赞“老师还是老师”的特拉帕托尼认为,“意大利赢得得到至少一场平局”,但爱尔兰获胜也在意料之中,“只要出场我们就希望赢球,我拿出了最佳阵容,他们总是百分百努力”。特拉帕托尼鼓励普兰德利继续走既定道路,“意大利总是意大利,我告诉普兰德利要继续下去,因为他有一支踢着漂亮足球、非常有组织的球队,只是没啥运气”。

特拉帕托尼很得意弟子们今年的表现“我们赢了卡灵顿杯,欧洲杯预选赛赢了马其顿,考虑到他们的表现意大利应该得到一场平局,我们很聪明,用我们的优势拿到了胜利。我们缺少了一些重要球员,比如罗比基恩,但也希望在对阵意大利时能有出色表现,这也是考察年轻球员的好机会”。特拉帕托尼还为维维亚诺开脱,“人墙分开了,但在湿滑的球场很难阻挡安德鲁的射门”。

兴致勃勃的特拉帕托尼还点出了意大利战术的关键,“我是意大利人,不希望他们的对手知道这一点!我知道皮尔洛的能力,也知道他如何控制比赛,所以我们非常注意控制他。我希望其他球队面对意大利时不会用这种方式”。爱尔兰主帅再次强调,“普兰德利给了这支球队漂亮的足球风格,他们需要更多的成熟度、效率和决心”,特拉帕托尼还称赞了罗西,“在射门的嗅觉上,罗西已经很接近保罗-罗西了”。

爱尔兰助教、普兰德利的尤文图斯队友塔尔德利也评价了比赛,“我们很谦虚,但我们确实对我们的球员有更多的期望,可能没有多精彩的表现,但爱尔兰总是用心在踢球。我们知道比赛会有很多困难,但对意大利也一样。我们两名中后卫都有伤在身,但表现很出色,未来会给我们更多满意的机会”。塔尔德利同样鼓励普兰德利,“他们还是支非常年轻的球队,但今天踢出了出色的足球,爱尔兰不得不用坚固的防守来阻他们,尤其是在中场。我认为意大利仅仅需要更多一些的经验”。

基耶利尼很难接受这样一场败局,甚至有些气急败坏“这是个耻辱,爱尔兰几乎没有机会,只是靠一次定位球、一次反击得分。我还是不明白在双方这样的表现后我们竟然输了个0比2!周五击败爱沙尼亚后我们有了更多的勇气和决心,本该应一种完全不同的方式结束。尽管很尊重爱尔兰,但他们并没有表现出多少实力”。

此役佩戴队长袖标的基耶利尼辩解,“我们很多次都将球传到了禁区,但不幸的是前锋们找不到射门空间。如果我们数一数传中次数,肯定比他们要多得多,但我们无法在禁区内找到机会。(我们的)射门次数不多,但爱尔兰甚至比我们的更少。除了最后3分钟我们都控制了比赛,不幸的是定位球是他们得分的唯一方式,因为他们只能依靠长传球。这个进球改变了这一切”。基耶利尼为不丢球记录告破而愤愤不平,“这次比赛如同晴天霹雳,我们必须更加小心的应对友谊赛,因为此前我们379分钟没有丢球了。我们已经开始盼望与西班牙的比赛了,绝对没有友谊赛的感觉”。

此役顶替受伤的阿奎拉尼担任前腰的蒙托利沃也对比赛很不满意,“毫无疑问对阵爱沙尼亚是更重要的比赛,但我们本来希望有更好的成绩,尤其是进攻上,因此我们没有更多有效的射门。爱尔兰的防线组织很好,我们不得不去边路找机会,横传也很难威胁他们。我觉得我们的整体发挥不错,只是没有得分”。

紫百合队长分析了比赛,“爱尔兰回收,等着我们分心后用任意球得分,然后是一次反击。除此之外他们几乎没什么威胁。我们没有足够的决心,无球时的跑动太少。”蒙托利沃承认,“一巴掌也不错,我们被上了一课,但最好别再来一巴掌了”。蒙托利沃点评自己在前腰的表现,“这不是我喜欢的位置,也不太适合我的特点。我按照教练的要求来做,但我相信我最适合的位置还是在中场”。

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认为前意大利主帅给普兰德利上了一课,“特拉帕托尼让我们明白两个基本要素:足球就要进球、也要有效率。我们对特拉帕托尼有感情,所以输给他会比其他比赛更让我们高兴”。但阿贝特显然对球队很有信心,“说实话,0比1落后时我们还在想我们会追回来,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并没有变成现实。意大利尝试踢出最近一直正在踢的漂亮足球,但不像以前那样锋利或者尖锐”。

阿贝特点评,“预选赛我们只丢了1个球,但今晚就丢了2个,所以这是会帮助球队前进的一巴掌。我们都认为最近几场比赛的热情和技术会帮助我们走向胜利,但或许更换阵容和友谊赛的气氛让我们太放松了”。尽管输球,但阿巴特并未太在意,“我们很失望,但我们要备战8月与西班牙的友谊赛和预选赛了。”意大利足协主席点评了普兰德利执教的第一年,“南非世界杯很痛苦,但普兰德利过去的一年为球队带来的精神、成绩和足球的质量都很令人满意”。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