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意防线竟被英冠替补羞辱 普帅凭何拒米兰虎将

2011年06月08日05:43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防线竟被英冠替补羞辱 普帅凭何拒米兰虎将

普兰德利拒不招入阿巴特有待商榷

腾讯体育讯 意大利0-2完败于爱尔兰。输在何处?友谊赛的结果无须过于看重,但友谊赛反应出的问题必须得到解决。意大利队在中场占据压倒性优势的前提下,被爱尔兰队犀利的反击打出了防线的致命问题。而这个问题,集中的体现在意大利队的右路,特别是卡萨尼这一侧。人们有理由问一问普兰德利:如果攻强守弱的卡萨尼,连防守英冠水平的球员都很吃力,意大利队凭什么把米兰虎将阿巴特排除于国家队之外?

来系统的回顾本战意大利队的两个丢球。两个丢球的方式是一样的,都是在意大利占据绝对中场优势(本战双方控球比是67.5%比32.5%,意大利压倒性优势)的前提下,蓝衫军团前场配合失误丢球,导致爱尔兰利用边路建立快速反击。两个反击都是从左路打成。第36分钟,爱尔兰队长传找到前锋,而此时意大利右后卫卡萨尼助攻上前彻底失去了位置,无奈之下,中后卫甘贝里尼只好冲出防区,将对手放倒,送出任意球。凭借这个任意球,亨特拨球,安德鲁斯利用一次冷射先拔头筹。

意大利队第二个丢球更狼狈了,在比赛临近结束时,比分落后的意大利全线压上猛攻。又一次爱尔兰沿左路反击,这一次亨特带球左路突破,打右后卫的卡萨尼又一次找不到人。中后卫甘贝里尼无奈之下只得冲出禁区出来封堵,被对手前锋轻松晃过后低传,考克斯只需在门前推个空门就能进球。就这样,一个英冠水平的前锋(亨特的职业生涯里,大部分时间效力于英甲、英冠赛事,在英国可打主力,本赛季在英超倒数第四里只能打替补),却能踏平意大利防线送出两个助攻!

表面来看,两个丢球似乎都是因为甘贝里尼能力不足。但实际上,关键问题出在右后卫卡萨尼这一边。一个边后卫,助攻杀的兴起,不顾身后的防区,被对手利用自己的身后反复反击,让本队的中后卫只能一次又一次的冲出禁区、在开阔地盯防对手已经冲起来的边锋,这与自杀何异?

当然,卡萨尼本战还是有些亮点的,在进攻端,卡萨尼是意大利缺少创造力的中前场里,少数几个能传出威胁球的球员。本战他有13次传中,而这些传中球形成了3次打门,要知道意大利队本战合计就没在禁区内捞到队少威胁对手大门的机会,所以卡萨尼在进攻方面的作用不容忽视。赛后《慢镜头》甚至给了卡萨尼全队最高的分数之一,指出:“从他的脚下偶尔会有一些振奋人心的攻击性传球”。

这就是卡萨尼的特点,这名边路球员,其实更适合打352阵型里的右前卫(DMR),而不是4后卫体系里的右后卫(DR)。他打边路,攻防都可以参与,但顾得上进攻就顾不上防守,反之亦然。像今天这样的比赛,卡萨尼杀得兴起,一场比赛传中13次,传出几脚好球不足为奇。只是由于卡萨尼毕竟能力有限,他的进攻是以牺牲身后防区为代价的,导致他的身后成了爱尔兰人的反击走廊。说好听些,卡萨尼是个“带刀后卫”,说难听些,卡萨尼这叫“攻不出决定性,守又守不住。”

如果今天出战的是阿巴特?事实上,阿巴特之所以本赛季成为意甲最佳阵容里的主力右后卫,就是因为阿巴特更加强硬。阿巴特的传中精度,也许不比卡萨尼好多少,但阿巴特的优势在于他用不完的体能,极快的速度。阿巴特是意大利当代边后卫里,少数几个压上助攻后可以凭极快的速度和超强的耐力,在对手快速反击时高速回防的球员。更重要的是,这些年阿巴特在防守对抗方面的能力提升很快,德比战能够对位限制埃托奥的突击,还能抽出余力参与助攻,就证明了阿巴特的身体简直是“怪物级”的。比之于攻守能力都一般的卡萨尼,阿巴特显然更值得信赖。

但普兰德利却始终拒绝召唤阿巴特进入国家队,理由是“我们的防线好不容易才找到平衡,此时我们应该尊重我们的成果,不能在防线上随便进行调整”。普兰德利是说,启用阿巴特可能动摇球队的“平衡”。如果普兰德利所谓的平衡,就是卡萨尼这样攻上去没办法制造助攻,却反被对手刀刀反击致命;如果普兰德利所谓的平衡,就是面对爱沙尼亚可以高举屠刀,面对稍强的爱尔兰就频繁出现问题的话……那么阻挡阿巴特成为国家队主力的,或许不是这个所谓的“平衡”,而是一种偏见了。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