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施之皓点评奥运名单 戏言丁宁落选要问沙拉拉

2011年06月07日23:07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北京6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 中国乒乓球队7日下午对外确认了直接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单打名额的四名选手。对于这份提前一年上报的参赛名单,男女队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和施之皓(微博)都强调在明年5月10日世界落选赛之前,中国队的奥运参赛名单还存在各种变数。

根据国际奥委会和国际乒联的规定,各协会须于本月1日至10日间确认男女各两名的单打名单,第三名参加团体比赛的运动员将在明年4月19日至22日于中国香港举行的亚洲区资格赛上争取名额。

“目前我们还没有考虑第三人的选拔办法,”刘国梁说,“因为现在距报名时间还比较远,还有很多比赛可以考察,应该是在明年3月世锦赛团体赛结束之后才能定。可以说,明年多特蒙德世锦赛团体赛是一个很好的、很重要的考查标准,重要性和这次单打世锦赛是一样的。”2012年世乒赛团体赛将于同年3月25日至4月1日在德国多特蒙德举行。

刘国梁指出,提前一年确认单打名额对于各协会来说存在着可变性。“大家都知道竞技体育有很多不可掌控的因素,一年中会有很多的可变性,”他说,“我相信,我们报上的队员也不敢掉以轻心,拍着胸脯说我肯定能打奥运会,只不过他们现在形势占优;另外,没报上的队员也不会放弃,因为经过这么多年的经验下来,突发的情况有很多。”

对于入围名单的王皓(微博 博客)和张继科(微博),刘国梁点评了二人的状态,他说:“张继科从乒超联赛的成绩来看还是不错的,世乒赛之后他挟着余勇、带着兴劲参加比赛;王皓一直比较平稳,这么多年他也比较习惯了。”

但在张继科能否确定去伦敦的问题上,刘国梁显然还留有余地。他说:“对于一个年轻运动员来说,拿了世界大赛单打冠军只是一个起点,绝不是终点,张继科只不过刚刚到这个起点,还有很多的路要走,所以这口气绷得越长越好;最好能一鼓作气拿下奥运会,那才是大家对他的期待。”

女队方面,主教练施之皓认为队员目前的状态不能决定任何事情。他说:“世乒赛回来之后,女队整个精神状态、体能欠缺了一些,跟世乒赛的时候差得比较多;另外,乒超里面她们相互之间的竞争也比较激烈,发挥可能还不如世乒赛。”

对于刚(微博)在鹿特丹世乒赛上夺得女单冠军的北京队小将丁宁暂时被排在名单之外,施之皓开玩笑说:“丁宁为什么没报,大家应该去问沙拉拉。”但他也说:“丁宁参加奥运会的机率还是比较大的,不管以后会怎么样,这个单打冠军给她增添了很大的砝码。”

至于现在确定名单会否影响队员们的情绪,施之皓说:“我一直在讲,竞技体育最大的魅力就是它的不确定性,我们的运动员、教练员对这点是非常清楚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