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称乒球进高考是好事 想考好要了解乒乓

2011年06月07日21:47华奥星空网刘襄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6月7日电(记者 刘襄琳)在今天进行的2011年全国高考北京考区中,作文题首次涉及中国乒乓球垄断与竞争,对此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中国乒乓球队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施之皓(微博)等均不约而同表示,对于乒乓球来讲这是一件好事情。

  作为题目要求根据一段有关鹿特丹世乒赛结束后师生们就中国队包揽冠军引发的讨论,自主命题。对此考生观点不一,各抒己见,有认为拿冠军是“实至名归”的,也有认为寻求新发展比拿冠军更重要。这是“国球”在北京考区首次进入高考,也是自恢复高考以来北京首次将体育热点写入考题。

  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高考的题目一直以来都是被热议的题目,乒乓球运动作为高考的题目,在青少年心中有着一定的地位和影响力。对乒乓球来讲是好事,这是乒乓球第一次进入高考。”

  刘凤岩表示,中国乒乓球一家独大的确不利于乒乓球的发展,中国也一直在努力在全世界开展乒乓球,给国际乒联多关注其他国家的建议,帮助培养外国优秀选手等,“所做一切的初衷是不想让这个项目夭折。”

  中国乒乓球队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自己是在上午的时候就知道乒乓球成为高考作文题,他说:“首先这是一个好事,说明国家对乒乓球很关心。我们这一代、我们的父辈,一直受到乒乓球影响比较大,现在年轻人离乒乓球走的远一点儿。这次乒乓球成为高考题目,要想考成功,必须钻研乒乓球,要知道乒乓球的历史和现状。”

  刘国梁认为,中国乒乓球包揽冠军,难寻对手是一种“幸福的烦恼”,他说:“中国人有这样‘幸福的烦恼’的项目还是比较自豪的。”

  中国乒乓球队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表示:“有人关注就证明有价值。中国乒乓球长盛不衰,从这点上看,不管乒乓球比赛辉煌的时候还是低迷的时候,都能够得到大家的支持和关心,这是我最希望看到的。我们肯定要争取最好的成绩,希望我们乒乓球队一直能这么辉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