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刘凤岩:李娜胜似奥运冠军 乒羽应向她学习

2011年06月07日21:0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6月7日电(记者 刘襄琳)今日,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李娜夺得法网冠军很难得,虽然不是奥运冠军,却胜似奥运冠军,乒羽运动员要学习其拼搏精神与面对挫折的冷静。

几日前,李娜在法网决赛中击败意大利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夺得冠军引起轰动,这是中国选手乃至亚洲选手首次获得网球大满贯赛事单打冠军。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在提到李娜时也不吝赞美之词,他说:“李娜的这个冠军是重大突破。网球这项运动在世界影响力超过乒乓球、羽毛球,普及面比较大。技术、战术、身体、全方位素质的要求,要比乒乓球、羽毛球更高。亚洲运动员能够在一个欧美人称霸的项目上,拿到冠军非常不容易。”

与四年才有一次的奥运会相比,每年都进行的网球大满贯赛事机会多多,而即便如此,李娜的法网冠军仍然弥足珍贵。刘凤岩表示:“李娜的冠军对这个项目的发展是非常有好处的,让中国在世界上扩大了影响力,含金量非常高,虽然不是奥运会冠军,但是胜似奥运会冠军。大满贯赛事的机会很多,但是这种机会能让中国队员来把握,还是很难得的。羽毛球和乒乓球的运动员也要向李娜学习,学习那种拼搏精神,遇到挫折能冷静对待,能够越来越成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