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德媒评五月最佳进球 邵佳一任意球世界波候选

2011年06月07日16: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媒评五月最佳进球 邵佳一任意球世界波候选

邵佳一进球入选德国五月最佳进球候选

腾讯体育讯 2010-11赛季的德乙联赛已经大幕落下,邵佳一即将告别科特布斯,转投杜伊斯堡门下。日前德国电视一台《sportschau》节目进行了德国联赛5月最佳进球的评选(为佳一投上你的1票!),邵佳一为科特布斯攻入的最后一粒入球入围候选名单,并且排在第一位。尽管已经告别友谊球场,但邵佳一的这个告别入球依然将永留史册。

在科特布斯效力了5年之后,邵佳一终于迎来了告别时刻。尽管在友谊球场他贵为“中国核心”,但由于盼望更够得到晋级德甲的机会,邵佳一选择加盟更有冲击顶级联赛雄心的杜伊斯堡。为了能够留给老东家更多的回忆,邵佳一在本赛季德乙的收官阶段表现得非常卖力。5月8日德乙第33轮,科特布斯在客场2比4负于柏林联队。比赛的第74分钟,科特布斯获得任意球机会,邵佳一距离球门35米开外选择直接攻门,球在越过人墙之后突然急速下坠,尽管对方门将竭尽全力扑救,但依然无法阻挡来球飞入死角。尽管科特布斯最终输球,但邵佳一的这记世界波依然被德国媒体津津乐道,现场解说员也称这是一例“超级入球”,同时,这也是邵佳一为科特布斯攻入的最后一球。

日前,德国电视一台栏目《sportschau》(类似于《足球之夜》)网站进行了德国联赛5月最佳入球的评选。邵佳一的这粒超级任意球成为最佳球候选,而且排在第一位。《sportschau》认为,邵佳一的这粒入球体现了他精湛的脚法,无论是射门距离还是射门难度,都没有阻挡“邵氏弧线”攻破对手的城门,对于门将来说这就是一粒无解的破门,因此这个入球也是5月最佳入球的热门候选。

除了邵佳一的这个入球外,还有4个入球进入候选名单。分别是索科勒在德国地区联赛达姆斯塔德和梅明根比赛第45分钟的入球;贾加洛在德甲收官战科隆2比1击败沙尔克比赛第60分钟的入球;波尔特在德国地区联赛沃尔夫斯堡二队和科特布斯二队第77分钟的入球;小将德雷克斯勒在德国杯决赛沙尔克5比0大胜杜伊斯堡第18分钟的入球。从目前情况来看,贾加洛面对沃尔夫斯堡时35米开外的超级远射和德雷克斯勒在德国杯决赛上禁区边缘的凌空弹射将成为和邵佳一落叶任意球竞争的热门。

邵佳一在科特布斯的征程已经告一段落,而这粒精彩的任意球也成为他身披红色战袍的绝唱。目前中国爆竹已经回国,他正在北京度假,并处理一些私人事宜。很快邵佳一就将重返德国,为新赛季展开备战。下赛季转投杜伊斯堡之后,邵佳一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如何适应新东家的战术体系,中国爆竹将为主力位置展开竞争。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邵佳一的任意球绝技已经成为德乙赛场的一道风景线,因此只要在杜伊斯堡站稳脚跟,未来邵佳一还有机会再度送出精彩的“邵氏弧线”。只不过那个时候的邵佳一,将身披蓝白战袍。而科特布斯,或许也将成为他的对手。(Be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