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专访张继科:奥运还要夺金牌 一缺陷仍需提高

2011年06月07日16: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张继科:奥运还要夺金牌 一缺陷仍需提高

张继科(微博)入选奥运男单名单(资料图)

腾讯体育6月7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6月7日,中国乒乓球队对外正式宣布伦敦奥运会单打首次报名的名单,新科世乒赛男单冠军张继科顺利入选男单阵容。腾讯体育在名单出炉后第一时间连线正在战乒超联赛的张继科。张继科表示自己的奥运目标就是夺取金牌。而在激动之余,自己身上的压力和责任感更重。

“知道自己入选时,真的是非常激动。”得知自己入选伦敦奥运会单打阵容,张继科显得异常激动。过去的一个月对于23岁的张继科来说可以用“梦幻”来形容。鹿特丹世乒赛男单决赛,张继科战胜王皓(微博 博客)获得冠军,也锁定了世界排名第三,仅落后于队友王皓和德国名将波尔。本次伦敦奥运单打首次报名,张继科更是力压马琳(微博)、马龙(微博),成功入选。

“对于伦敦奥运会,每个队员都是非常渴望有出色的表现的。而且现在单打每个国家只能上报两个人,也感到自己身上有份责任和压力。既然能参加,自己的目标肯定是去夺得金牌,为了自己的目标,一定会全力以赴。”尽管张继科此前并没有参加奥运会的经历,但张继科表示自己将全力以赴。

根据规则,到明年6年底,各协会都有机会更改单打参赛名单,而更改名单的规定也颇为严格,如果第一次被上报出战单打的队员被换下,则没有机会再出现在团体赛中。“毕竟这也只是第一次报名,如果这一年状态不好,也非常有可能被换下来,所以自己必须从零开始。刘指导也经常提醒我,因为自己在场上控制情绪的能力还比较差,在这一年里必须要针对这些问题进行改进”张继科这样说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