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专访王皓:奥运唯一目标单打摘金实现大满贯

2011年06月07日16: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王皓:奥运唯一目标单打摘金实现大满贯

王皓(微博 博客)入选奥运男单名单(资料图)

腾讯体育6月7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6月7日,中国乒乓球队对外正式宣布伦敦奥运会单打首次报名的名单,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顺利入选。腾讯体育在名单出炉后第一时间连线正在湖南征战乒超联赛的王皓。王皓表示,对于伦敦奥运会,自己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获得男单冠军,完成大满贯的梦想。

“我觉得自己现在的目标已经不是光想入选,更重要的是在奥运会上的表现,这不仅仅是自己,也是教练和所有人对我的期待”对于自己顺利入围伦敦奥运会单打名单,王皓显得一点儿都不意外。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是中国男单的领军人物,本次入选伦敦奥运会单打阵容是他即雅典、北京奥运会后第三次入围奥运单打比赛。

对于王皓来说,他的奥运回忆并不完美。在雅典,王皓在决赛中不敌 柳承敏,中国男单错失奥运男单金牌,王皓也背负了巨大的心理阴影。在北京,王皓帮助中国队拿下团体金牌,却在男单决赛中不敌队友马琳(微博),再次和奥运单打冠军擦肩而过。而对于王皓来说,只差一个奥运会单打冠军,他就将成为大满贯选手。

“我的目标和任何人都不太一样,我现在每时每刻都在想奥运会,一定要拿金满贯!还有15个月时间,我会为奥运会做细致、缜密的工作,每一项比赛都以奥运标准要求自己。”对于伦敦奥运会的目标,王皓信心十足。

本次奥运会单打首次报名,除了王皓,世乒赛新科男单冠军张继科(微博)也顺利入围。在刚刚结束的鹿特丹世乒赛男单决赛中,王皓正是不敌张继科,遗憾的未能卫冕男单冠军。“其实我对自己的世乒赛表现还是挺满意的,输给了年轻队员,但是我的信心、状态和队内核心地位不会受太多影响。我的目标是明年的奥运会,奥运会才是最重要的。”王皓这样说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 组图:2011乒超联赛开幕 王皓王励勤现身走秀1/11
  • 组图:2011乒超联赛开幕 王皓王励勤现身走秀2/11
  • 组图:2011乒超联赛开幕 王皓王励勤现身走秀3/11
  • 组图:2011乒超联赛开幕 王皓王励勤现身走秀4/11
  • 组图:2011乒超联赛开幕 王皓王励勤现身走秀5/11
  • 组图:2011乒超联赛开幕 王皓王励勤现身走秀6/11
  • 组图:2011乒超联赛开幕 王皓王励勤现身走秀7/11
  • 组图:2011乒超联赛开幕 王皓王励勤现身走秀8/11
  • 组图:2011乒超联赛开幕 王皓王励勤现身走秀9/11
  • 组图:2011乒超联赛开幕 王皓王励勤现身走秀10/11
  • 组图:2011乒超联赛开幕 王皓王励勤现身走秀11/1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