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国乒公布伦敦奥运单打名单 王皓李晓霞领衔

2011年06月07日16: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乒公布伦敦奥运单打名单 王皓李晓霞领衔

国乒公布伦敦奥运单打名单(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6月7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6月7日,中国乒乓球队对外正式公布2012年伦敦奥运会单打第一次报名名单。根据世界排名的顺序,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微博 博客)和新科世乒赛冠军张继科(微博)入选奥运单打阵容;女单方面,现世界排名第一、二位的李晓霞(微博)、郭焱(微博 博客)脱颖而出。根据国际乒联规则,2012年5月10日前,各协会都有权利更改单打名单。而郭跃(微博 博客)丁宁、刘诗雯(微博)、马琳(微博)、马龙(微博)和王励勤(微博)等重点队员也都有希望以第三人身份出战奥运团体赛。

6月1日是各协会向国际乒联上报伦敦奥运单打名单的日子,但考虑到国乒所有主力均在前28名之列,而其它协会没有类似“幸福的烦恼”,因此国际乒联允许国乒的上报确认时间延至6月10日。而第一次上报名单,中国队按照国际乒联的要求,以截至到5月底的世界排名上报了奥运单打首次名单。

男单方面,王皓和张继科的入选毫无悬念。现世界排名第一、三位(第二位为波尔)的王皓、张继科是目前中国队世界排名最高的两人,自04年雅典奥运会开始,王皓就开始参加单打的比赛,而他也是北京奥运会团体冠军的成员。而张继科虽没有奥运经历,但在鹿特丹世乒赛上的夺冠,为张继科增添了不小的砝码。

女单方面,新科世乒赛女单冠军丁宁的落选则稍显意外。作为鹿特丹世乒赛女单冠军,此前,丁宁入选奥运会单打名单的呼声颇高。然而由于在积分上落后队友郭焱4分,丁宁的世界排名仅列第三,遗憾的与首次报名擦肩而过。虽然现世界排名第一、第二的李晓霞和郭焱此前从未有参加奥运会的经历,但作为队中年龄最大的老将,郭焱曾被主帅施之皓(微博)视为中国女乒的新核心,而世界排名第一的李晓霞更是08年后中国队发挥最稳定的队员。

根据国乒领队黄飚(微博)介绍,按照规定截止到5月底,世界排名前28的选手有资格上报伦敦奥运会单打比赛。获得单打资格将同时拥有参加奥运会团体赛的机会,如果在第一次报名中,各国排名靠前的队员落选,那么该队员将不再允许其后更改进最终的参赛名单(单打、团体赛均无法参加)。到明年5月10日前,各协会都有机会更改单打参赛名单,而更改名单的规定也颇为严格,如果第一次被上报出战单打的队员被换下,则没有机会再出现在团体赛中。也就是说,如果现排名世界第二的郭焱在第一次报名中不能入选,那她将彻底失去参加奥运会的机会。

尽管本次单打名单仅仅是第一次报名,在未来一年中随时可以更改,但以苛刻的更换条件和队员们现在的状态来看,除非队员有巨大的状态波动和严重伤病情况发生,否则更改名单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而第三个参加团体赛的名额将在明年4月的各大洲预选赛中产生,团体第三人将只能参加团体的比赛,并且不能被更改。奥运会团体比赛为5场比赛,其中有1场为双打比赛,由于目前李晓霞已经上报单打资格,而李晓霞/郭跃的双打组合在08年北京奥运会后从未失手,为了确保团体赛中拿到双打比赛这一分,郭跃入选团体第三人的可能性极大。而作为鹿特丹世乒赛女单冠军,丁宁出战团体赛的几率仍然很大。

男团方面,以目前技术能力和状态分析,团体赛第三人极有可能在马琳和马龙之间产生。由于伦敦奥运会先进行单打,后进行团体比赛,这对团体第三人的心理承受能力是不小的考验,莫斯科世乒赛团体决赛,马琳力挽狂澜的表现为自己的入选增添了不小的砝码。而马龙作为男乒重点培养对象,以长远考虑,马龙同样拥有入选的可能。

>>>>点击进入国乒公布奥运名单专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 组图:国乒鹿特丹凯旋 张继科现身机场受热捧1/12
  • 组图:国乒鹿特丹凯旋 张继科现身机场受热捧2/12
  • 组图:国乒鹿特丹凯旋 张继科现身机场受热捧3/12
  • 组图:国乒鹿特丹凯旋 张继科现身机场受热捧4/12
  • 组图:国乒鹿特丹凯旋 张继科现身机场受热捧5/12
  • 组图:国乒鹿特丹凯旋 张继科现身机场受热捧6/12
  • 组图:国乒鹿特丹凯旋 张继科现身机场受热捧7/12
  • 组图:国乒鹿特丹凯旋 张继科现身机场受热捧8/12
  • 组图:国乒鹿特丹凯旋 张继科现身机场受热捧9/12
  • 组图:国乒鹿特丹凯旋 张继科现身机场受热捧10/12
  • 组图:国乒鹿特丹凯旋 张继科现身机场受热捧11/12
  • 组图:国乒鹿特丹凯旋 张继科现身机场受热捧12/1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