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首页 | 手机腾讯网 | 邮箱 | 网站导航

视频:总决赛传奇 艾弗森48分掀翻湖人11连胜

点击进入NBA视频点播大厅,欣赏更多精彩视频 | 点击进入NBA频道

北京时间6月7日,2001年NBA(微博)总决赛正式拉开战幕,赛前湖人扬言要以季后赛全胜的战绩夺取总冠军、创造NBA历史,但比赛开始后,我们发现76人并不像大多数人想象的那么软弱,湖人也不像19连胜的数字告诉人们的那么强大。倒是1.83米的艾弗森出尽风头,全场狂飙48分,带领76人客场107-103爆冷挫败湖人,进一步证明MVP决非浪得虚名。

第一节开局双方战成5-2后,湖人依靠里克?福克斯的强力发挥,打出16-2的高潮,取得18-5的领先优势。随后,开局沉闷的艾弗森开始表演,他利用超强的个人能力在科比面前连得12分,76人反打出17-5,第一节结束时将比分追成22-23。

次节,布朗调整战术,开局采用全场紧逼,大大延缓了湖人进攻的速度,打乱了湖人进攻的节奏,湖人显然准备不足,接连出现失误,投篮命中率大副下降,76人多次打出快攻,将比分的差距拉大为47-40。艾弗森面对科比、费舍的轮流换防,毫无惧色,将自己的速度突破能力和投篮功夫发挥得淋漓尽致,该节他独得16分,上半场结束,76人出人意料地以56-50领先。

上半场艾弗森24投11中,7罚7中,得到30分;科比相形见绌,10投2中,得到4分,2次犯规,他在防守艾弗森时明显力不从心。

第三节,艾弗森热度不减,开局连拿8分,前5分钟76人打出17-8的下马威,比分拉大到73-58。大比分领先后,布朗将穆托姆博换下休息,菲尔?杰克逊无奈之下改派鲜有登场的鲁盯防艾弗森,鲁死缠烂打,居然收到奇效。艾弗森无法得分,湖人借机利用奥尼尔的篮下威力发起疯狂反扑,湖人后7分钟掀起19-6的反击狂潮,并于第三节结束前将比分迎头赶上,只以77-79落后2分。奥尼尔威风八面单节取下18分,不知何故,穆托姆博下场后始终没有返回。

最后一节,穆托姆博重新披挂上阵,76人开局先声夺人打出7-3,比分变为87-81,不起眼的鲁却在接下来的2分钟内连续完成两次抢断,一次快攻一次3分,连得5分,比赛从此,进入胶着状态。终场前3分钟,一直默默无闻的科比中投命中,将比分扳为92平,终场前34秒双方战成94-94,穆托姆博关键时刻2罚不中,科比却在最后18秒时出现一次致命失误,好在斯诺最后一投失手,两队以94平打入加时赛。

士气大振的湖人加时赛开局顺手,奥尼尔、科比连得5分,艾弗森则遭到鲁的“冻结”难以接球,湖人取得99-94的优势。此刻,整场比赛的转折点出现了,霍里抢断成功却出现进攻犯规,反手让拉佳?贝尔在随后的进攻中晃过挑篮得手,76人从此拉开反攻序幕;接下来,艾弗森利用快攻造成对方犯规,2罚命中,随后,鲁突破上篮未能得分,艾弗森终于获得“自由身”,左右两侧连得5分,终场前50秒时,76人反以103-99领先。33秒时,科比中投得到2分,斯诺终场前10秒时跑投还以颜色,锁定胜局。

整场比赛艾弗森41投18中,3分球8投3中,罚球9次无一落空,得到48分,同时抢下5个篮板,6次助攻;穆托姆博得到16个篮板、13分;奥尼尔在湖人队中一支独秀得到44分,20个篮板,但他在罚球线上只有22罚10中;科比发挥严重失常,22投7中,得到15分,抢到3个篮板,助攻5次;福克斯贡献19分。

相关视频

(共12段)

网友评论

已有7条评论,共0人参与,点击查看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