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法甲哈维复刻17年经典 处子秀2射1传超越齐祖

2011年06月07日07:37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甲哈维复刻17年经典 处子秀2射1传超越齐祖

马丁这一夜如齐祖般闪耀!

腾讯体育讯 与乌克兰的热身赛本是法国足协的应景之战,是为了提前适应2012年欧锦赛东道主乌克兰的气候与场地。然而一场并不激烈的较量、意料之中的胜利却让高主帅布兰科意外的捡到了宝,首次披挂蓝衣上阵的索肖中场马尔文-马丁成为了本场比赛的最大亮点,他用2个进球和1记助攻向世人证明,自己齐达内接班人的称号绝非浪得虚名。

马尔文-马丁的名字对于大多数球迷来说实在陌生,这位1988年出生的攻击手出身于索肖青训营,与本阿尔法几乎同时出道,但发展轨迹远没后者那么顺利,好在也没有纽卡小将的频仍伤病。2008年他首次代表索肖出场,但直到本赛季才大放异彩,19粒联赛助攻令他成为当之无愧的法甲助攻王。纵观整个欧洲的助攻王,他也能排在第8位,只算联赛数据的话更可以超越梅西(微博 博客)、比肩厄齐尔。出色的脚下技术、精湛的传球技艺,即便身高远较齐达内为矮,但特点如出一辙,所以马丁也被法国媒体冠以“新齐达内”的称号,意大利媒体更是赞之为“小哈维(微博)”。比起米库、梅里安、古尔库夫等“齐祖二世”们,他的球风似乎更像一名纯粹的、以传球为己任的中场大脑,风格也确实与巴萨大脑哈维类似。也正因此,一直为进攻所困扰的布兰科将他召至麾下,并在与乌克兰队的热身赛中给了他处子秀的机会。

第76分钟,马丁替补里尔中场核心卡巴耶登场,两人可谓是本赛季法甲表现最为出色的中场组织者,法甲冠军的大脑在前75分钟表现平平,浑没有在里尔时的指挥若定。接下来该轮到法甲助攻王的表演了。登场刚刚4分钟,他便在左路策动攻势,与里贝里、马卢达和埃弗拉做出一脚传球的配合,可惜曼联左闸的传中中路无人接应。小试牛刀后的马丁信心更加强烈,第80分钟他挑传找到右路空当处的本泽马,皇马中锋调整时间过长,浪费了队友的美意。

第87分钟,属于“MM”自己的时刻终于来临。在中场中路晃动摆脱对手的限制后,马丁在30米开外突施冷箭,有着欧 冠经验的门将皮亚托夫反应不及,只能目送皮球蹿入网窝!2-1,法国队完成反超。这仅仅只是开始。第89分钟法国 队赢得角球,马丁左侧罚出致命弧线,中卫卡布尔赶个正着,球砸在他头上强有力的应声入网!短短2分钟内法国连入两球,一举锁定胜局。第92分钟,里贝里前场抢断,本泽马吸引防守后不贪功右脚传给马丁,马丁干脆利落的右脚抽射直挂上角,4-1!进球后皇马中锋与索肖前腰热情拥抱,因为他知道,是马丁以一己之力,在短短的15分钟内帮助法国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本场比赛的梅开二度,是马丁本赛季的第4和第5球。尽管得分不多,但20次助攻足以令他比肩梅西,成为欧洲风头最劲的传球大师。更重要的是,他不过刚满23岁,14岁加入索肖青训营,2008-2009赛季才是他的职业生涯首个赛季,3年时间便能够成为法甲最出色的中场组织者,其天赋可见一斑,难怪能够吸引到意甲豪门AC米兰的目光。

赛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马丁难以兴奋之情:“我非常高兴,我试着极可能将压力减轻。在更衣室里队友们都祝贺我,我将无法入睡。我更喜欢第一个进球。对手在我面前,我摆脱,前进、前进,然后把握住了机会。进球,助攻,我喜欢!我的手机正在响,我无法回答更多了,我想参加每一场比赛。”他的队友也对他十分看好,中场核心里贝里代表全队发声:“在更衣室里,我们都为小马丁(微博)感到高兴。”年纪更小的姆维拉赞他像齐祖一样出色:“我对马丁的表现并不吃惊,因为我知道他的能力,能够在任何时候打破场上僵局。这是他的第一次出场,便送出如齐祖般的传球。ZZ(齐达内-齐达内)成了MM(马尔文-马丁)!”《队报》更是惊呼:“感谢马丁,他用齐祖的方式,在国家队首秀中便梅开二度!”

的确,1994年8月17日,首次代表法国队出场的齐达内处子秀也极为完美,他在球队0-2落后的情况下临危受命,临终场前3分钟内头顶脚踢连下两城,帮助法国在热身赛中2-2战平捷克。如今马丁完美复刻了17年前的经典,而表现比之齐祖有过之而无不及。不过他能否承担起齐祖留下的重任,还有待比赛和时间的考验。

(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rlozh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