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桑兰案调查:唯一证据已毁灭 黄健乃千万富翁

2011年06月07日00: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调查二:真真假假“封口令” 封口令是否确有其事?

其实,外界质疑桑兰“撤垫子”说还有另外一层原因,那就是这种说法出现的时间。在受伤的那一年,桑兰接受所有媒体采访时,都没有提到“撤垫子”的细节。而时隔十几年后,桑兰才提出受伤是因为有人撤垫子为何会有这个时间差?难道桑兰对造成自己终生悲剧的原因还要故意隐藏?对此,桑兰的说法是,事发当年,她曾收到中国代表团的“封口令”,不让她对外披露受伤原因。那么,果然有这样一道“封口令”吗?

矛头所指的对象体操协会说起此事就有些义愤填膺,“我们不可能不维护中国运动员的利益,谁说要封口,谁说不让你说话,你接受了多少采访啊,你见了多少人,所有人你都见到了,席琳迪翁,莱昂纳多,包括美国的一些政要,你都见到了,你有什么委屈?”说到动情处,这位负责人语气有些激动,说话分贝也高了许多。

在桑兰将刘/谢夫妇告上法庭后,后者也曾找过体操协会让他们帮自己说话,但是协会以不方便表态为由拒绝了。事情被热炒了这么久,体操协会也没有就桑兰一事表态,其实是有难言之隐。“我们为什么不说话,是不愿意把这些事实说出来,把她(桑兰)推到不利的位置,我们也很为难。普通的网民现在很明白,现在为了打官司她们非要制造出一些隐情似的。”

时任《新民晚报》记者的何斌(现供职于文汇新民报业集团)采访过那届友好运动会,他回忆说,至少在当时他并没有感受到所谓的“封口令”。

而曾经坚持有“封口令”的桑兰一方,也开始有意淡化此事的意义。经纪人黄健对记者说:事到如今,不管是不让桑兰说因撤垫子而受伤,还是全面禁止她接受国内媒体采访,似乎都已经不太重要了。“其实只是一个表象的东西,至于是谁这么做,不要太多地去深究”,黄健如此表示。

相关微博:

  • 明镜文摘:狮子开大口,形同敲诈。桑兰索赔18亿美元,这样的天文数字在中国从未有过。18亿是个多大的数字,今年初中国贸易代表团到美国采购大豆,全部交易额才18亿美元;俄罗斯向中国提供石油,全年获利是18亿美元。这是大国之间的国家级商贸!桑兰开口就要18亿…… 我同情她,但物极必反,桑兰切记!
    2011-05-13 08:17:56
    -转播-
  • 【桑兰为何拒绝新华社】“为何不接受大陆媒体采访,难道13亿国人还无权知道桑兰状况吗?”昨日新华社高级记者杨明气愤地表示,当年驻美时多次探访桑兰遭拒,都是从美媒获得消息传回国,采访机会还是借德媒的光,桑兰监护人拒绝时表示,“新华社怎么了?”"大陆媒体不靠谱,只接见境外媒体"。(半岛晨报)
    2011-05-11 00:11:44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irvined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