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查莫斯超远三分疑似违例 媒体鼓动库班讨说法

2011年06月06日13: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NBA(微博)总决赛上的争夺异常激烈,每一分都可能会影响到比赛的走势和结果,第三场比赛小牛主场86-88只输 了2分,但是美国媒体CBS赛后指出,热火替补控卫查莫斯在首节比赛那个超远三分违规。该媒体同时指出,只是那个时候的那个违规三 分球还不足以影响到胜负,如果那个三分球出现在最后时刻,那么就意味着很多,几乎就是比赛的胜负手。

首节比赛结束前3.5秒巴里亚传球失误,热火开出后场球后快速推进,率先跑过中圈的哈斯勒姆接到传球,但是他不具备三分远射的能力 。这时候从中路跟进跑过来的查莫斯接到哈斯勒姆的传球,在首节比赛结束哨声响起之前出手投篮,结果命中了超远压哨三分球。CBS分 析指出,这个三分球是无效。

根据比赛规则,查莫斯的这个三分球已经回场,在他接到哈斯勒姆回传球的同时,右脚已经踩到中线,而通过比赛录像的回放,查莫斯 接球的时候右脚一部分的确踩在后场。所有从规则上严格的说,查莫斯是在后场接到了哈斯勒姆的传球,属于热火传球回场,但是当时 裁判只是通过比赛录像观看了查莫斯的出手是否在比赛时间之内结束,而没有注意查莫斯接球是否回场违规。

这就意味着热火在这场比赛里“额外获得了3分”,而比赛的结果小牛只输掉2分,如果扣除掉查莫斯的这个三分球,那么小牛最终的比 赛就是赢热火1分。小牛主教练卡莱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提到了查莫斯的这个三分球。“首节最后那个三分球,应该是后场救球违 规的。”卡莱尔说道。

查莫斯的这个三分球成了比赛后讨论的焦点,CBS认为,那个球违规了,裁判对查莫斯那个球的误判非常明显,但是还不足以影响到比赛的胜负,因为在这之后小牛还有三节比赛的时间和大把的机会拿下比赛的胜利,如果那个球出现在比赛最后三分钟,那就意味着很多。在这场比赛里,裁判的错判也很多,比如上半场比赛快结束的时候,基德造犯规犯规那个球,也是走步。

裁判错判也是比赛的一部分,不过小牛最终只输了2分,查莫斯那个球又是三分球,所以关于那个三分球违规的讨论也就意味着很多东西。CBS在讨论最后没忘记提到小牛老板,他们期待着库班站出来对这个三分球发表一点看法。

(奔跑的蚂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