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诺维茨基解释致命失误原因 当时怕被韦德盖帽

2011年06月06日13: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总决赛第三场还剩39秒的时候,波什跳投反超比分后,小牛布置了关键的一次进攻。诺维茨基在罚球线附近持球,这时候比赛时间还有30.2秒。诺维茨基没有进行投篮,而是选择将球传给了他右侧底线的马里昂,但是马里昂并没接住这次传球,小牛这次进攻以失误结束。

这一次失误对小牛来说是致命的,尽管詹姆斯反击中三分没命中,但是几乎将时间耗费完。正当所有的人以为诺维茨基要跳投的时候,他选择传球,并出现失误,当时诺维茨基是怎么想的呢?

根据诺维茨基赛后的解释是,当时他在罚球线附近持球的时候,面对哈斯勒姆的防守,与此同时,他已经意识到了热火另外两名防守已经包夹过来,其中一名包夹的队员还是德文-韦德,他即将面对的是三名热火队员的防守,所以他认为马里昂的进攻机会更好。“马里昂在底线,而韦德已经完全放弃了防守他。”诺维茨基说道,“而当时我的确也想偷懒,但是我觉得,韦德可能会从侧面盖帽。”

诺维茨基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降球传给马里昂,但是这时候的马里昂已经启动准备空切到篮下去,没想到诺维茨基会传球。“所有,我方式就是想把球传给马里昂,可惜他已经准备空切了,离开了底线。”诺维茨基说道,他也为这次战术配合没成功而遗憾,“所有,那是一次进攻配合打得很糟。”

这一次配合失败后,小牛也失去了追平比分的机会,热火掌控了比赛主动权。比赛结束前4秒诺维茨基再次获得能追平比分的投篮,这一次他出手很果断,但是很可惜没有命中。

(奔跑的蚂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