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基德差1分成20年来第1人 38岁妖人追斯托克顿

2011年06月06日12: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在总决赛第三战当中,基德可能是小牛全队感到最遗憾的一位球员。他只差区区1分,就能成为最近20年来首位年龄38+但是在总决赛贡献得分+助攻两双的球员。

在今天的比赛中,基德拿下9分6个篮板10次助攻,这位38岁的老将仅差1分就能收获得分+助攻的两双。自从1991年以来,从来没有任何一位38岁以上的老将曾经在总决赛当中获得过这样的两双。今天基德本来有望改写这个空白纪录,可是他太过无私,最终导致自己与这种神奇的纪录失之交臂。

基德全场只出手了8次,拿下9分。他曾在三分线附近用假动作骗得韦德犯规,裁判反复观看比赛录像之后,最终给出了让基德罚球两次的判罚,而基德2罚仅1中,就是那罚丢的1球,让他无法成为20年来第一位在总决赛获得(得分+助攻)两双的38岁老将。

其实,不仅仅是总决赛,即使将范围扩大到季后赛,38岁以上的老将贡献得分+助攻两双的也寥寥无几。2002年4月23日,在爵士国王的季后赛当中,当时40岁零28天的斯托克顿拿下了13分12次助攻,他是1991年以来唯一一位在季后赛中拿到过得分+助攻两双的38岁以上的球员。最近20年,除了斯托克顿以外,再也无人能够以38岁以上的年龄打出得分+助攻两双的数据。

幸运的是,今年总决赛还未结束,基德还有机会去冲击那个神奇纪录。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