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德自解心中疑问 用冠军防守打破达拉斯梦魇

2011年06月06日11: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特约体坛记者王宁(微博)达拉斯报道 下午五点,韦德在走进达拉斯美航中心之前,他还抬头看了看这座外表砖红色的建筑,这里看上去根本不像是战场,反倒像是一个安静的图书馆。对于这里,韦德有着很多记忆。2006年总决赛,就是他在这里砍下36分,带领热火在在这里赢球,从而夺得总冠军——那也是最近8年中,迈阿密人唯一一场在这里的胜利。

“我们在这几年里,在对达拉斯的比赛中都表现得不好,在我职业生涯常规赛中还没有赢过一场对达拉斯的比赛,就算加上季后赛,也能扳着指头数清楚,只有五场,”韦德在比赛开始之前说,“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我希望我知道,每一个赛季开始的时候我都在跟自己说,我一定在赢下一场达拉斯,可事情总是不尽如人意。”

韦德说,他有信心在达拉斯的主场再赢得一场胜利,并将这第三场称为他职业生涯最重要的比赛之一,“我经历过很多1比1的情况,但这次,对我们来说会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还刚刚在你家门口偷走一场胜利的对手,只要我们能打出本赛季我们形成的迈阿密风格的防守,我们会赢得这场胜利,我职业生涯中只赢过一场球的对手,我想这次,在这里,我能找到那个问题的答案了。”

韦德找到自己的答案了。

在这个曾经见证自己荣誉又带给自己梦魇的红色建筑内,他21投12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9分的同时,还抢下了11个篮板,以自己季后赛第五次两双帮助热火取胜的同时,终于打破了五年来没在达拉斯赢球的纪录。

小牛逆转的第二场,韦德说是因为防守上的失误,“无论是输1分还是15分,这都是一回事儿,你很失望,因为你最后打的不像是你自己,”韦德说,可这次,热火在最后时刻顶住了小牛的反击,当诺维茨基再度像第二场执行最后一投时,热火成功地布置了防守,让诺维茨基的投篮没有命中,从而拿下第三场胜利。

“我们之前赢球都是靠防守,要靠防守赢下总冠军,我们输球的原因就是因为没有像之前一样防守,”韦德说,“所以,只有防守能遏制对对方的信心,只有防守才能帮助我们得到总冠军。”

而自从联盟在1985年总决赛实行2-3-2的赛程之后,11次双方在打成1-1的情况下,最无一例外都是第三战获胜的球队夺得总冠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