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热火取胜只因弥补弱环 一人爆发变决定性因子

2011年06月06日11: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热火小牛展开总决赛第三场对决,最终迈阿密以88-86击败对手,其中热火的内线发挥非常出色,得内线者得天下,这一金科玉律或许可以变成“内线打得好得天下”,控制了内线,不但可以更容易去进攻,还可以去加固防守,而在本场比赛里,真正决定胜负的仍然是内线。

波什爆发成为决定性因素

在之前两场比赛里,克里斯-波什都被小牛的防守牢牢压制,而在本场比赛里,CB1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下半场完成了爆发,特别是在最后的阶段,当詹韦遭遇到更多的防守压力时,波什则是开始承担了责任,终场前两队战平时,小牛一次进攻将球传给了特里,而后者则是再度打铁,镜头适时给到诺维茨基,小牛领袖愤怒的捶头,意思是这一球不该穿给喷气机,而在异端,詹姆斯将球送给了波什,后者稳稳跳投命中,这一金子般的进球帮助热火赢得了这场关键性的胜利,正是波什在本场的爆发让迈阿密取得了成功。

钱德勒此役进攻疲软

小牛替补中锋海伍德在上一场比赛里不幸受伤,他也因此缺席了本场比赛,然而小牛本赛季之所以能够打出攻守平衡,靠的就是内线的蜕变,钱德勒和海伍德可以保证球队的内线防守,当海伍德缺阵时,钱德勒就必须要在场上支撑更多的时间,本场卡莱尔也一度使用了马辛米,但是后者不太争气,只打了8分钟,还被詹姆斯在头上暴扣了一球,而钱德勒全场上场40分钟,他在场上不断的玩命肉搏导致体能下降以及效率下滑,尽管防守端可圈可点,但是钱德勒整场只有4投1中,在进攻端根本没有给对手构成威胁,和上一场6投4中得到13分的情况大相径庭。

达拉斯篮板优势不再明显

在上一场比赛里,小牛之所以能够逆转,靠的就是控制了篮板,上一役达拉斯和热火的篮板比为41-30,其中进攻篮板为11-6,而在本场比赛里,热火在最后时刻拼抢篮板的积极性非常高,甚至全队都扑上去拼篮板,而纵观整场,他们的篮板虽然仍然落后对手,但是依旧有了实质性改变。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