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微博 > 正文

段旭微博:热火夺回主场优势 闪电侠居功至伟

2011年06月06日11: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段旭微博:热火夺回主场优势 闪电侠居功至伟

段旭(微博 博客)微博截图(进入段旭微博

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NBA(微博)总决赛今日迎来第三场较量,达拉斯小牛回到主场,迎战迈阿密热火。凭借着克里斯-波什在最后时刻的稳定中投命中,热火最终以88-86险胜小牛,总比分2-1领先对手。著名篮球评论员段旭通过腾讯微博对比赛进行了全程点评。

两队的开场没有太多新意,热火依靠球星个人能力,而小牛这边则是凭借着集体进攻火力,段旭在微博中表示,热火华丽但比分落后:“都起床没?NBA总决赛第三场已经开打了。自1985年总决赛改成2-3-2赛制以来,总有11次出现前两场1比1的情况,而这11次,每一支赢下第三场的球队,都赢得了最后的总冠军——可想而知,今天的比赛多么重要。今天的开局和上一场有点像,韦德的个人进攻极其犀利,无人能挡,华丽丽,但小牛反而领先。”

热火在第二节前半段时间里突然加强防守强度,凭借着韦德超强的个人能力,一度将比分拉开到两位数。但是顽强的小牛在基德诺维茨基的带领下将比分逐渐追近,比赛中基德成功的造成了韦德一次防守犯规,对于基德这次造犯规,段旭赞不绝口:“基德骗韦德这个犯规,就是两种妖精的对决。基德是头脑妖,韦德是身体妖。韦德蹦得高,吓人,基德骗得精,也吓人。中场休息,热火47比42领先5分。”

易边再战之后,小牛队在诺维茨基的带领下,开始绝地反击,伴随着马里昂的快攻得手,小牛打出一波15-2的进攻高潮,对于小牛的韧性,段旭表示已经习以为常,幽默的表示两队应该直接进入最后五分钟的争夺中,“平了。看懂了,今年总决赛就是每场看5分钟正经球,前面就是两边打着玩儿,互相胡闹,互相刷数据。”

果然,两队的胶着状态一直维持到比赛最后时刻。距离全场结束还剩下57秒之时,两队依旧战平,但关键时刻波什左侧跳投命中,使得热火一举锁定胜局。段旭对于热火这一次进攻做出了详细分析:“关键球,詹姆斯跟韦德打挡拆,两人去扑韦德,一人来补詹姆斯,于是波什空了。这才是有呼应的组合。来看小牛的。”但此后诺维茨基传球失误,紧接着又强攻不中,最终主场饮恨。

全场战罢,段旭总评道:“波什那记跳投变成了制胜球,热火以88比86险胜,赢下关键的第三战,韦德21投12中29分11篮板居功至伟,詹姆斯下半场命中率太差但送出了9次助攻,波什的准绝杀就是詹姆斯传的。这是场激烈有余、精彩不足的比赛,但无论观赏性如何,热火夺回了主场优势。”(胡氏原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