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詹姆斯赛前诺言成空谈 皇帝另辟蹊径送9助攻

2011年06月06日11: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 勒布朗-詹姆斯前面两场比赛一共只获得了6次罚球,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痛心疾首,表示要打得更有攻击性。他在今天的比赛中履行了诺言,打得很有攻击性,只是效果并不是很好。一是因为小牛队的防守,二是因为裁判的尺度。詹姆斯今天14投只有6中,全场获得4次罚球,他的攻击模式成泡影。但是詹姆斯全场送出9次助攻。

“我今天晚上将开启攻击模式。原因很简单,前面两场比赛一共只有6次罚球,这太不接受了。”詹姆斯在赛前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詹姆斯今天确实开启了攻击模式,他第一节5次进攻全部来自10尺以内。其中投中的3个球全部是突破之后得手,其中一个扣篮,两次突破上篮。

因为小牛队的防守,詹姆斯的攻击魔术没有持续多久。小牛队在对付詹姆斯的时候,策略非常明确,一旦詹姆斯挡拆之后,立马是双人甚至多人包夹。而且包夹的质量非常高,不给詹姆斯任何突破和投篮的机会。詹姆斯在这个背景下之下,只得选择助攻队友和传球。

所以詹姆斯想开启攻击模式,但是打得步履维艰。詹姆斯在第一次投中3个球之后,第二节没有投中一个球。进入下半场之后,詹姆斯8投只有3中。这点詹姆斯和韦德不同,韦德的突破能力更强。今天小牛对付韦德也是包夹协防,但是韦德突破能力更强,他总是能在人堆里将球投进。

裁判也没有足够给詹姆斯面子,毕竟现在是敏感时期。詹姆斯第一次比赛有一次突破,他其实已经形成空蓝机会。马里昂拍马赶到,将球从詹姆斯手上拍下来。裁判本来可以吹马里昂犯规,但是他们没有。詹姆斯为此不停向裁判抱怨,但是现在的裁判已经不是他在骑士时期的裁判。

裁判不给哨子,小牛队包夹,詹姆斯只得用其他方式证明自己。詹姆斯的恐怖之处在于他的全面,你可以限制他的投篮和突破,但是无法限制他基于身高的传球。一旦詹姆斯被包夹,他总会将球传给空位的队友。这就是他为什么有9次助攻的原因,他的助攻是全队最高。这点詹姆斯和麦蒂相似。(童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