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基德天王不敌热火巨头 上帝不怜小牛高龄悍将

2011年06月06日11: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 如果让德克-诺维茨基贾森-基德在总冠军和退役中二选一,他们肯定会毫不犹豫的选择总冠军。因为这两个人打球的时间足够长,基德已经打了17年,没有一个总冠军;诺维茨基已经打了13年,也没有一个总冠军。或许篮球上帝(迈克尔-乔丹?)在看到这一切之后,也会哭着说‘给他们一个总冠军吧’。但是篮球上帝今天并没有垂怜基德和诺维茨基。

如果将诺维茨基和基德的NBA(微博)球龄加起来,他们整整打了30年,但是遗憾的是没有一个总冠军。基德在篮网队期间,两次率领球队杀进总决赛,但是两次都铩羽而归,而且一败涂地。诺维茨基2006年带领小牛杀进总决赛,对手正是热火队。结果他们在先赢两局的背景下,被热火逆转。

如果乔丹是篮球上帝的话,他或许不会有过多怜悯,至于为什么,看看多少人被乔丹压着就知道了。“犹他双煞”约翰-斯托克顿以及卡尔-马龙(微博)曾经那么的接近总冠军,但是乔丹亲手断送了他们的冠军梦。除了斯托克顿和马龙,雷吉-米勒、帕特里克-尤因等人一生也断送在乔丹手上。如果乔丹怜悯,就不会这样。

所以真有篮球上帝的话,这群人最好是可爱的球迷。面对两个打了十多年的老将,无论多么苛刻的球迷,都会衷心期待我们能拿下两个总冠军。何况在这两个老将的背后,还有一个望穿秋水类似怨妇的马克-库班,对吧?库班的小牛队近乎一直亏损,要明白这点不难。看看基德和诺维茨基的合同就一目了然。

嗟来之食,谁都不会稀罕。如果直接给基德和诺维茨基一个总冠军,而不用在赛场上拼搏,估计他们看都不会看一眼。诺维茨基和基德,特别是诺维茨基在今年整个季后赛中打得异常的强硬。他们今天也打得异常的强硬和出色。诺维茨基今年季后赛场均得到28.1分7.8篮板2.8助攻,场均得到9.1次罚球。他的得分是进9年新高。

勒布朗-詹姆斯、德文-韦德以及克里斯-波什对总冠军同样渴望。热火年轻三巨头都只打了7个赛季,但是他们对总冠军的渴望丝毫不亚于诺维茨基以及基德。詹姆斯波什自不必说,他们自身没有总冠军,且和韦德一起面临组建三巨头的魔咒。所以基德篮球上帝真要给基德和诺维茨基一个总冠军,也会给得荆棘满路。(童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