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詹韦不内讧也难谈默契!强力包夹前皇帝没辙

2011年06月06日11: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詹韦不内讧也难谈默契!强力包夹前皇帝没辙

詹姆斯遭包夹【NBA总决赛专题】【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早上8点,迈阿密热火奔赴美航中心,同达拉斯小牛展开总决赛第三场比赛的交锋。此战前双方大比分战成1-1平。本场比赛中热火的两位超级巨星勒布朗-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之间的联系被对手几乎完全切断,不过最终热火还是88-86险胜对手,就此夺回了主场优势。

也许斯珀尔斯特拉充分领略到了此前两场比赛里詹姆斯和韦德同时在场时很难实现1加1不大于2的状态,因此本场比赛的整个上半场里,詹姆斯和韦德同时在场竞技的时间无形中相比上两场比赛已经有所减少,这从第一节末韦德就提前下场,而第二节他再度回归场上替下的竟然是詹姆斯就可以看出。韦德上半场继续肆虐对手,而詹姆斯感觉上则在明显留力蓄势待发。由于两人都遭遇了严密包夹,因此他们之间的联系实际上明显要少过其他球员。不过如此一来,形势和上场比赛里似乎没有太大改变,热火依然是两人打五人,克里斯-波什在内的其他热火球员,对球队的贡献相比他们,仍然只能忽略不计。

在对手的主场,詹姆斯和韦德配合中的那些经典完全会被现场观众毫不高昂的情绪所掩盖,这当中就包括詹姆斯在第三节开始不久接韦德恰到好处的快速妙传,随即完成飞身灌篮的“皇家礼炮”式打击。这次进攻堪称热火下半场开始后那波猛攻的最大标志,两队分差因此拉开到了13分,但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两位巨星之间的强势配合,似乎只能够出现在热火明显占有优势之时。于是,在这球之后,小牛打出了15-2的反击高潮追平了比分,而这当中韦德和詹姆斯的配合,再度陷入了零互动的状态。

比赛中热火的最后一次进攻可以充分看出詹姆斯和韦德配合的艰难,当韦德在内线被包夹的情况下将球扔向三分线外的詹姆斯时,仍然有两位小牛球员立刻扑上前去阻挡住了詹姆斯几乎一切的传球线路,迫使他被迫强行三分出手结果也是弹出篮筐。在这种顽强的防守下,詹姆斯和韦德的配合已经不能仅靠合作意识来完成,将球更多的传给那些在空位的队友,信赖他们的表现,实际上可能是两位巨星想要赢得总决赛的唯一机会。

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