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教练PK热火再遭完爆 让巨星去决胜谁不会?

2011年06月06日11: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早上8点,迈阿密热火奔赴美航中心,同达拉斯小牛展开总决赛第三场比赛的交锋。此战前双方大比分战成1-1平。本场比赛中热火教练埃里克-斯珀尔斯特拉和小牛教练里克-卡莱尔继续在场外运筹帷幄展开“斗智”,最终虽然热火教练在教练PK中明显处于下风,但是热火还是88-86险胜对手,就此夺回了主场优势,重新在大比分上取得了领先。

当卡莱尔走马换将,让球队上半场一度落后14分的危机慢慢得到化解,半场结束时追到只差5分的时候,斯珀尔斯特拉却展现出了他作为一位年轻教练乏善可陈的应变能力和相对平庸的战术素养。当热火的进攻本质始终无法脱离纯双核心的定位的时候,詹姆斯韦德只能够依靠个人能力勉强顶住对方全方位的炮火,而不是能够五个人团结一心握成拳头,狠狠痛击一度陷入近似崩溃境地的劲敌。

不错,如果说卡莱尔使用的是7个人,8个人甚至10个人,那么斯珀尔斯特拉擅长使用的人大概只有3个,甚至在克里斯-波什手感不佳后就变成了2个。在暂停的使用上,曾经获得过年度最佳教练称号的卡莱尔远胜过斯珀尔斯特拉。在球队落后两位数分数的情况下,卡莱尔的每次暂停都能够让球队稳住节奏,慢慢的迫近比分。而热火呢?当对手发起反击的时候,只有三年执教经验的斯珀尔斯特拉似乎显得比球员还不知所措,他没有及时的请求暂停,让球队的大好局面终于还是在小牛第三节的猛攻中毁于一旦。

对于热火而言,他们唯一的取胜方式绝对不是依靠球队多么高明的战术,终究只能够是巨星的爆发和其他球员在空位时的手感,而这似乎任何稍微专业点的球迷都会布置这样的进攻方式。在热火最后一节的几次暂停结束后,他们并没有形成什么真正高效率的撕开对手防守的战术,球员们依然在凭借能力来和对手死拼。无论是波什决定胜负的空位跳投,还是詹姆斯在球队最后一次进攻中无奈的三分尝试,不管是否投中,教练其实都应该遭到质疑。相比小牛凭借战术打出了更高效率和更流畅的进攻,斯珀尔斯特拉还真是完败给了卡莱尔。

比赛结果不能反映出教练执教能力的真实差距,斯珀尔斯特拉的应变能力的不足和战术的单调性,依然是热火的巨大隐患。如果不能尽量的让这一问题缩减到最小,今天夺回主场优势的热火,是否能够夺取总冠军仍难乐观。(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