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美媒头版报道李娜夺冠 12%奖金上交中国网协

2011年06月06日08:39新华网梁金雄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华盛顿6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亚洲网球一姐李娜在法网上为中国乃至亚洲首夺单打桂冠后引起美国媒体关注。一些报纸在头版头条或其他显要位置对李娜在法网上的表现进行了及时、深入的报道。

  美国销售量最大的全国性报纸《今日美国》选登了一幅反手击球的动感照片并采用美联社的《中国得到大满贯冠军 李娜赢得法网》的文章。该文说,李娜在世界网坛为十几亿中国人开创了许多第一。她的夺冠必将吸引更多的中国人参与到网球运动当中。

  文章说,北京奥运会后,中国网球管理部门大胆改革,尝试着让国家队优秀运动员“单飞”。李娜因此有了自己选择教练和比赛的自由。此次法网夺冠她收获了一张170万美元的支票。她只需把其中的12%奖金上交中国网协,其他留给自己。

  《纽约时报》当日在头版头条位置上刊登了李娜夺冠后带着灿烂笑容将网球抛向观众席的大幅照片。照片说明的标题是“来自中国的法网冠军”。该报还在体育版头条刊登了《法网决赛中国突破》的文章。

  文章第一句是:“哪位女子能肩负中国的重量?”她是李娜。为了实现第一个中国人夺取大满贯赛单打冠军的梦想,李娜用非凡的、意想不到的镇静承受住了精神压力。

  《华盛顿邮报》5日也在头版左上角刊登了李娜夺冠后亲吻冠军奖杯的镜头并配文说:中国第一回——李娜法网夺冠彰显世界女网格局的变化。

  美国的中文报纸《侨报》和《世界日报》更是用头版整版刊登了李娜捧杯的巨幅照片和文章。《侨报》的标题是《李娜法网封后 亚洲第一人!》。《世界日报》的大标题是《法网女单封后 李娜创历史》。该报还展望说,下周一将把世界排名提升到第四位的李娜的下一个目标是“世界(排名)第一”。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