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夺冠身价飙升至两亿 赞助商都是国际大牌

2011年06月06日08:28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周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网夺冠后,李娜不会在第一时间回国庆祝,她已迅速将重心转移到约两周后进行的温网。“法网之后最重要的事就是温网,所以现在没时间回国。”赢得法网冠军后,李娜的世界排名将从第七跃居第四,平了日本名将伊达公子创造的亚洲最高排名。李娜的商业影响力也在飞速增长。除了耐克、劳力士等世界品牌早就是其赞助商,国内众多知名品牌也在积极联系李娜。其目前的总身价,至少值2亿元人民币。另悉,随着几朵中国金花成绩的不断提高,中国网球人口也在提高,据称已突破800万人。

  赞助商都是国际大牌

  一年前,李娜在商业上的收入仅有500万人民币,甚至比不上队友郑洁彭帅。随着她在澳网、法网屡屡书写历史,不断高涨的人气和国际知名度,让她手中已有几份大赞助。澳网决赛前,一家名为SpiderTech的加拿大公司就已同李娜完成合作协议,李娜将为他们代言,身价超过百万人民币。李娜此后更加入顶级网球明星的阵营,成为瑞士顶级名表劳力士的代言人。

  据悉,伊万诺维奇过去同劳力士的签约代言费保守估计达300万美元,费德勒2006年与劳力士签订为期十年的合同,合同规定瑞士人仅需在出席颁奖仪式时佩戴劳力士表,即可获得总价高达1500万美元的收益。这样估算,李娜的代言费超过千万人民币,已是板上钉钉。同时,从2009年起代言耐克的李娜,代言费在法网后肯定会飙升,超过百万美金应无问题。此外李娜还代言了世界知名冷饮品牌哈根达斯,身价同样不少。

  商业价值还有增长空间

  李娜的成功无疑也将带动网球赛事在中国的影响力、市场份额、赞助商的急速增长。越来越多的国际品牌希望通过李娜开拓中国市场。同时,不少国内企业也在盯着李娜。以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国内商业价值超过亿元为例,未来肯定将有越来越多的国内商家和李娜合作,尤其是那些立足国外贸易的企业。据悉,就在李娜法网夺冠之时,已有很多中国企业投石问路。当然一切还要听经纪公司IMG的。两年前李娜成功签约这家著名的体育经纪公司。除了这些潜在的赞助合约,李娜的隐形价值也不可估量。相关方面估算,李娜目前的商业价值至少已达2亿元人民币。

  数字

  超1亿国人见证李娜夺冠

  根据央视提供的数据,国内超过1亿观众见证了李娜法网夺冠的瞬间,这个数字创造了央视收视的历史新高。法网决赛,央视在赛前临时调整转播计划,CCTV-5体育频道、CCTV-13新闻频道及CCTV高尔夫网球频道,分三路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密集式实时直播报道。

  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本报综合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