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读图时代 > 正文

读图时代:废旧塑料瓶搭建大运会

2011年06月06日08:25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读图时代:废旧塑料瓶搭建大运会

收集废旧塑料瓶

【深圳商报讯】(记者 张意梅)昨天,是世界环境日,深圳湾滨海公园热闹非凡,“绿色大运,我们在行动”活动在此举行。活动现场,深圳大运会开闭幕式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浩杨提议市民们共同为生态、低碳、和谐社会做出贡献,并现场号召收集200万个废旧塑料瓶用于大运会开幕式舞台设计等各方面。

姜浩杨在活动中表示:“今天是世界环境日,‘绿色、环保’是本届大运会的主题。在舞美方案的设计中,我们设计使用可回收的饮料瓶,经过加工处理,作为开幕式舞台的主要材料,通过这样的方式,传递给所有观众简约、节俭的信息。”

活动现场,深圳市民踊跃地将收集到的废塑料瓶投入到专门的收纳箱中,每个瓶身上都写着自己的名字和对大运会的寄语,以“绿色大运,从我做起”的方式顺利启动了这项意义非凡的工程。记者在现场看到,短短的一个多小时,6个大集纳箱已经装满了废旧塑料瓶。

年仅10岁的欣欣小朋友也在家人的带领下参加活动,她说:“爸爸妈妈教我要节约,为生态地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次的活动也有同样的意义,可以让废旧塑料瓶变废为宝,让深圳更好地办好大运会。”

据介绍,从即日起到6月底,塑料瓶收集箱会被放置到深圳各单位、社区、学校等地,并有专人负责将收集到的废塑料瓶移交给大运会开闭幕式指挥部。

姜浩杨介绍,大运会开闭幕式创意团队在整个创意制作过程中,强调简约、节俭、环保,不放烟花、不请“大腕”,不攀比排场,不攀比投入、不攀比豪华,努力做到以创意取胜,以诚意取胜,以新意取胜。开幕式创意团队之前计划征集200万个废塑料瓶用于开幕式舞台的搭建,得到了深圳市民热烈的响应,为此组委会将征集目标提高到1100万个,并运用到除开幕式外整个大运会的其他环节中,“这将节省一笔可观的资金投入,也寄托了深圳市民对绿色大运和低碳生活的切身实践和美好祝福”。

除此之外,大运会“绿色、环保”的理念还将体现在开闭幕式的各个方面。据透露,演员们的服装、道具等都有很大一部分采用环保材料,如引导员衣服就利用回收的纽扣制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