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球场上我的气场不同 从没想过和姚明比

字号:T|T

用一种调味料来形容自己,李娜选择“辣椒酱”。“是那种尖头小辣椒,能辣出眼泪的那一种。”她似乎想象着那幅场景,几乎有些陶醉地笑着,“想一想,我已经起鸡皮疙瘩了。这种辣,你会上瘾。一旦真正爱上它,你就再也离不开它。而不喜欢的人,永远也不会喜欢。”

记者问:红土场的突破连你自己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一路横扫那么多对手,是不是都是把别人辣倒的?

答:像做梦一样,我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怎么就走到了这一步。我的教练一直对我说,“你要相信自己,要能够接受自己的错误。在全中国,甚至在全亚洲,没有一个人做得比你更好,你有什么理由怀疑自己呢?”也许带着这样的自信,站到球场上,我的气场就有些不同了吧。其实一直以来我缺的不是自信,而且生活中,当你并不期待某些东西时候,反而能够放开手脚。

问:今年说过最“辣”的一句话是什么?

答:我说过“如果我是男人,我会比姚明更牛更火”。

问:这句话似乎引起了不少反响,现在夺冠了,是不是说明“即使是女性,也可以比姚明更牛更火?”

答:当初说这句话时,网上有人立即调侃“李娜要变性”。其实我的意思是只要中国男网出现一个世界前100,或者世界前50的选手,世界网坛的整个结构和局面就会发生变化。这是我和ATP官员聊天时彼此共同的认知,而且是必然的。中国的市场太大了,大家都挤破脑袋地要进来。我从未想和姚明比,有可比性吗,他比我高那么多(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irvined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