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央视:李娜直播收视率破亿 乒联:没世乒赛高

字号:T|T

李娜夺冠财源滚滚 突破4000万奖金成亚洲NO.1

李娜直播收视率破亿(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中国女网金花李娜于周六晚创造历史,一下子成了炙手可热的“香饽饽”,大家都在为李娜开心骄傲的同时,甚至竟为李娜“争风吃醋”,这不,央视和乒联就斗起嘴来,一个说夺冠夜收视总人数超1亿,另一个马上反驳说网球收视率难敌世乒赛,好不热闹。

央视:创造了近期直播收视新高

为了让国人能够在第一时间共同见证与分享这份喜悦、激情与自豪,央视在比赛开始前临时对转播计划进行了调整,包括CCTV-5体育频道、CCTV-13新闻频道以及CCTV高尔夫网球频道三个频道在内,分三路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罕见的密集式实时直播报道。

而据央视内部人士在昨天透露,比赛当晚CCTV-5体育频道的全国收视份额达到2.75,收视总人数高达95,773,000,而加上CCTV-13新闻频道则全国的收视总人数更是高达116,011,000,超过1亿观众观看了本场比赛。

就数据来做直接对比,CCTV-5体育频道的收视份额超过了此前荷兰鹿特丹世乒赛男单决赛的2.18%、大约为2500万人,创造了近期体育节目现场直播收视率的新高,至于4月份丁俊晖斯诺克世锦赛上与英国天才特鲁姆普的半决赛,收视峰值时则“仅”有3000万人次。

乒联:李娜收视率难敌世乒赛

李娜勇夺法网女单冠军之后马上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当天国际乒联也撰文对此给予关注,不过他们的视角却非常独特,国际乒联文章的题目是《李娜创造体育历史但张继科(微博)和王皓(微博 博客)收视率领先》,以下为文章编译:

中国的李娜6月4日晚上创造了新的体育历史,在6-4和7-6击败意大利的斯齐亚沃尼之后,李娜在罗兰加洛斯获得了法网的女单冠军。这样中国就获得了自己的首座大满贯冠军奖杯,中国的国家电视台CCTV全程直播了李娜的比赛,而她的比赛也在CCTV-5创造了极高的收视率。

但是即便如此,李娜在收视率上不太可能超过张继科5月份在世乒赛男单夺冠的那场比赛。

张继科在鹿特丹与王皓的那场决赛有2700万人观看,这也是中国电视台2011年所有体育节目的收视率纪录。李娜6-4,7-5击败莎拉波娃的比赛,北京时间晚上8点-10点的黄金时段在央视播出,平均观众达到了1430万,在9点59分达到了2500万人的 高峰

今年早些时候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有1000万中国观众通过CCTV-5收看了李娜半决赛击败沃兹尼亚奇的比赛,而决赛李娜与克里斯特尔斯的比赛则有1700万人观看。

这些收视数字都很惊人,但是没人能与张继科大战王皓相比,在中国还是乒乓球的天下。木 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irvined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