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豆追平博格纪录 费天王56记失误让出冠军

2011年06月06日02: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豆追平博格纪录 费天王56记失误让出冠军

纳豆追平前辈的夺冠纪录(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6日凌晨,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全部比赛的较量,在男单决赛中,头号种子纳达尔以3-1(7-5/7-6(3)/5-7/6-1)第17次战胜瑞士天王费德勒,继2005-2008以及2010年之后生涯第6次捧起火枪手杯,追平了瑞典前辈比约-博格此前所保持的夺冠纪录,这同时也是他所收获的第10座大满贯赛冠军。赛后技术统计显示,纳达尔凭借顽强的防守,在制胜分远落后对手的情况下,依然将自己成功送上了罗兰加洛斯的最顶端。

两人此前有过24次交手,纳达尔以16-8领先,在红土赛场,西班牙人更是以11-2占据绝对优势,纵观历次比赛,纳达尔无不是以强劲的上旋球和顽强的跑不死精神拖垮瑞士天王,本场比赛亦是如此,费天王一如既往地攻势如潮,而纳豆则一如既往地在底线来回奔跑。赛后技术统计显示,纳达尔全场仅获得了39个制胜分仅有27个非受迫性失误,而场地另外一端的费天王全场轰出了53个制胜分,但在顽强的纳豆面前,瑞士人同时送出了让人无奈的56记非受迫性失误,从这个角度上讲,费天王几乎是用自己的失误将纳豆推向了法网的顶峰。

在上网表现上同样验证出两人本场在进攻端的态度。统计显示,瑞士天王本场41次上到网前,成功抓住了其中的30次得分机会,而纳达尔则仅有18次上网,拿到了其中的10分。

在发球环节,纳达尔在本场比赛也略逊于费德勒。虽然在一发成功率上,西班牙人以72%-63%稍事领先,但值得注意的是,纳达尔全场仅有4次ACE,却送出了3次双误,而费天王全场轰出了11记ACE,仅有一次双误。尤其是在关键时刻,费天王每每利用其超强的发球扭转局面。此外,在一二发得分率上,纳达尔的统计分别为65%和51%,费天王的统计则为69%和39%。从一二发的得分率对比可知,强调进攻的费天王往往更依赖于自己的发球,凭借强劲的一发,瑞士人总能率先打出自己的节奏,并获得得分良机,而一旦被迫进入二发,纳达尔便得以将比赛拖入多拍拉锯,从而赢取得分机会。

在机会把握上,纳达尔今天的表现要略胜过费天王。全场比赛,纳豆共获得了15次破发机会,并成功兑现了其中的7次,成功率为47%。尤其在第一盘中,西班牙人在2-5落后的情况下连续取得破发,抓住了3次破发机会中的两次,并最终以7-5实现逆转,相比之下,费天王在本盘中共取得了5次破发机会却仅兑现了一个,其中还包括一个盘点的机会。全场比赛中,费天王也只把握住了15个破发机会中的5个。

总而言之,费纳的第25次对决已完美谢幕,不管表现如何一切皆以成过往,或许,我们可以将目光聚焦在即将拉开帷幕的温布顿赛场,期待第26次费纳对决的到来。(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