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7年6夺冠胜率达98% “纳”小子当属法网之王

2011年06月06日01: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7年6夺冠胜率达98% “纳”小子当属法网之王

纳达尔无愧法网之王(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6日凌晨,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男单冠军的终极决战,卫冕冠军纳达尔最终还是经过四盘大战击败了费德勒,职业生涯第六次夺得火枪手杯,纳达尔已经证明了自己是男子网坛历史上最伟大的红土球王。

在2005年夺冠之后,纳达尔就在罗兰加洛斯有了孤独求败的境界,当年年仅19岁的纳达尔在法网处子秀上就加冕了法网男单冠军,西班牙小子纳达尔的红土伟业已经让其他人难以企及,回望历史,曾经的红土王博格几乎是被纳达尔给全面赶超。

处子秀夺冠:

2005年,19岁的纳达尔首次参加法国网球公开赛,在半决赛击败费德勒之后,决赛中3-1击败阿根廷选手普尔塔,第一次参赛便夺冠,他是继1982年马茨·维兰德(以后,第一位首次参加法网便能夺冠的球员。是继前世界第一桑普拉斯1990年拿下美网之后,又一位未满20岁的球员夺得大满贯奖杯。

法网六冠王:

在今年罗兰加洛斯捧杯之后,纳达尔已经追平了瑞典球王博格六夺法网男单冠军的记录,今年仅仅25岁的纳达尔超过这个数字也仅仅是时间的问题。

罗兰加洛斯战绩45胜1负:

从2005年到2011年,纳达尔七次参加法网,六次捧杯,仅仅输过了一场比赛,胜率将近98%,这也是法网历史上最恐怖的胜率,当然,放到全部的四大满贯,这个胜率也远远甩开了其他人,高居第一位。

红土81场连胜:

从2005年蒙特卡洛首轮开始到2007年的汉堡决赛,纳达尔实现了惊人的红土81场连胜,创造了男网选手“单种场地最多连胜”的最恐怖记录,远远超过了红土第二连胜圭勒莫·维拉斯的53场红土赛连胜纪录,也超过了约翰·麦肯罗于室内地毯球场创造的单一场地的75连胜纪录。

除了在罗兰加洛斯傲人战绩之外,纳达尔在蒙特卡洛大师赛已经实现了七连冠,这也是男子网坛巡回赛最长的连贯记录。毫无疑问,纳达尔仅仅在25岁的时候就已经证明了自己是男子网坛历史上最伟大的红土球王,他要做的,就是将他记录的数字进一步提升。在法网夺得个人第十座大满贯金杯之后,纳达尔也已经做好了全面赶超费德勒大满贯冠军数量的准备。

(辛德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