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青年男子美国人时隔34年再夺冠 贾贝乌尔封后

2011年06月05日22: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最后一日,青少年组男女单打也进行了决赛的争夺,男子青少年组的决赛中,美国选手弗拉坦杰洛2-1赢下14号种子,奥地利人多米尼克-蒂姆,赢得了青年组的冠军。女子比赛中,9号种子贾贝乌尔2-0横扫5号种子莫妮卡-普格,顺利拿下女子青少年组冠军。

男单决赛中,美国人弗拉坦杰洛在第一盘比赛中的一发优势明显,但这并未帮助他获得过多的分数,反而让对手在第一个破发点上就破发成功,而在后半段的比赛中,他也获得了两次破发的机会,但没有拿下任何一个,这使得他3-6输掉了第一盘比赛。

第二盘比赛弗拉坦杰洛继续自己高质量的一发,并在接发球时打乱了对手的节奏,顺利拿下一个破发点,但D-蒂姆并未为放弃,他随后回破了美国人的发球局,将比分迫近,但已经打开的弗拉坦杰洛没有再放过第二个破发点,很快已6-3的比分扳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D-蒂姆很快一发进球率和得分率都返回到正常水平,这使得双方的比赛开始变得纠缠,但弗拉坦杰洛依然在对手的发球局先后拿到3个破发点,在战成6-6之后,弗拉坦杰洛在关键时刻破发成功,最终以8-6逆转对手夺得法网青少年组的冠军。这使得他成为1977年麦肯罗之后第一个在青少年组获得冠军的美国人,赛后他表示希望像麦肯罗一样赢得大满贯赛事的冠军。

在女子组的比赛中,9号种子突尼斯人贾贝乌尔遭遇5号种子波多黎各人莫妮卡-普格,双方第一盘的比赛出现了多个破发点,当双方都破掉对手的两个发球局,比赛进行得十分胶着,6-6之后,双方进入抢七决胜,贾贝乌尔在关键时刻表现更加出色,在抢七比赛中8-6赢下首盘。

第二局比赛,贾贝乌尔势不可挡,而5号种子受到首盘比赛失利的影响,发挥大失水准,而贾贝乌尔发出4个ACE球保发进行的十分顺利,并在对手的发球局拿到8个破发点,最终成功破掉对手3个破发局,以6-1的巨大优势赢下了女子青年组比赛的冠军。(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