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韩乔生建言李娜保持冷静 恳请媒体别忽悠捧杀

2011年06月05日20: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乔生建言李娜保持冷静 恳请媒体别忽悠捧杀

韩乔生(微博)微博截图

腾讯体育讯 随着李娜在澳网取得巨大成功,这位从举国体制走出来,又踏上了“单飞”道路的中国金花,成为中国体育的又一个标志性人物。对于法网夺冠后,国内媒体的大篇幅报道以及赞美之声,今天下午,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著名主持人韩乔生在微博中呼吁千万别捧杀了李娜,对于她取得的成绩要客观看待,并告诫李娜冷静看待媒体报道,以免迷失自己。

今年1月,李娜闯入澳网决赛,韩乔生在微博上恭喜这位中国金花。昨晚夺冠后韩乔生更新微博,“李娜能击败莎拉波娃进入法网决赛实在是难能可贵,莎娃状态的起伏和李娜合理地运用战术,以长克短有直接的关系。莎娃本来所擅长的底线技术受到抑制,李娜更在关键时刻经受住考验,最终挺进决赛。这也是澳网公开赛之后,李娜又一次打进大满贯赛事的女单决赛,足以证明她的水平。祝李娜决赛中好运!”除此之外,韩老师更是肯定了李娜这种非传统体制培养出来的选手,照样能获得好成绩。

凭借昨晚的胜利,李娜的世界排名也将从第七跃居至第四,平了日本名将伊达公子创造的亚洲最高排名。同时,夺冠彻底改写法网甚至网球运动长达一百多年的历史。因为体质、力量的区别和差异,这个项目长期被欧美选手垄断,中国乃至亚洲选手极少有人取得成功。而网球也是职业化最彻底的,与中国传统意义上的体育优势项目不同。李娜的胜利对中国体育而言,可谓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但在不到24小时后,韩乔生特地在微博上以大篇幅文字内容,告诫李娜冷静看待媒体报道,以免迷失自己。“在为巾帼英雄李娜喝彩、骄傲欢呼的同时,我们的媒体如不能从历史的角度,不去客观的看问题就大错特错了。我认为李娜在个人项目的突破意味着一种个人价值追求的胜利~对于我国目前体制的改革具有很大的借鉴意义这也许才是最大的闪光点。要知道法网只是大满贯赛事——四大网球公开赛之一。”

随后,韩乔生补充说:“一个赛季包揽四大赛冠军才是真正的大满贯。拿李娜和女排五连冠相比不觉得牵强吗?不觉得没有可比性吗?这样是不尊重历史,不实事求是的表现,会被外国同行所耻笑的。任何不客观、有失公允的报导,只能把民众的视线引入误区。媒体要做的恰恰应该是李娜的顽强执着、无悔无怨的奋斗精神。绝不是忽悠和捧杀。”显然,国内媒体的报道,让韩乔生为李娜有些担忧。他更希望各方面能给李娜一个宽松的环境,让中国娜的旋风刮得更久些。

本次更新最后,韩乔生用最真实的感受,对李娜进行了告诫,“我只想对李娜说:你仍旧是你,和昨天没什么两样。今天把你捧上天的人,也许明天你状态稍有下滑,立刻就会对你说三道四,请千万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谁让咱们的传统理念从来都是文无第一,武无第二呢。接下来的温网还等着你去搏杀,带着享受比赛的心情去对待比赛,这就足够了。我们永远爱你!娜米——韩乔”。胜利后的冷静,让更多热爱李娜的人保持了一份难得的清醒,网友们也认同韩乔生的观点,“韩老师说的对,别让胜利冲昏头脑,胜不骄,败不馁。”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