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新闻联播为李娜打破常规 三分钟播放夺冠一幕

2011年06月05日19: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四优势助李娜成国际娜 她可比肩姚明超越刘翔

新闻联播三分钟播放李娜夺冠(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昨天刚刚夺得了法网女单冠军的李娜绝对是今天全中国所有人注意的焦点。今天央视《新闻联播》也对她夺冠的全程进行了重点报道,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李娜新闻登场的时间并非惯常的体育栏目出现的最后几分钟,而是紧接着头条新闻,可见央视对于她的重视。

以往的《新闻联播》通常是以国家领导人新闻作为开局,中间介绍国内主要新闻,而末段则是国际新闻。一般的体育新闻如果能够登上新闻联播,多半是在节目尾声的“垃圾时间”。而今天《新闻联播》在开局介绍了国家领导人的相关新闻之后,接下来就开始进入了李娜的报道。整个报道持续时间达到了三分钟,在体育事件新闻中是十分罕见的。

CCTV1以《法国网球公开赛,李娜成就首个大满贯》作为报道标题,首先是进行了李娜的采访,接下来则是进入到了颁奖仪式。在这一部分特别突出了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部分—这在以往的大满贯赛事中似乎很少见到。镜头给到了李娜的面部特写,新科大满贯冠军也在与国歌合唱,这样发自内心的表现,谁还能质疑李娜不爱国呢?

新闻中特别提到,李娜不仅是获得了亚洲人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同时她将下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上升到世界第四,追平了此前由伊达公子保持的亚洲球手最佳纪录。在赛后采访中,李娜表示希望中国网球越来越好,相信在她这样的好榜样的带动下,中国网球会如她所期望的那样发展。

作为一个面向全国千千万万普通家庭的电视节目,新闻联播在此后介绍了四大满贯的历史和重要地位,这对于亿万并不了解网球的国人来说是非常必要的。可以说李娜通过自己的表现,让更多的中国人看到了网球、喜欢了网球,可谓是善莫大焉。此后新闻联播播出了来自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的贺词,可以说这一次李娜的成功让全国上下从领导人到普通百姓都享受到了快乐和喜悦!

(小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