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此刻更愿与姜山相守 他永远是我那座山

2011年06月05日16:57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澳网之后,姜山的网络封号成了“微笑哥”。他的身份,更多被定义为李娜的丈夫。

微笑,是姜山对妻子的包容。在墨尔本,李娜每一句关于姜山的玩笑,都是她另一种方式爱的表白。巴黎,加冕罗兰·加洛斯女王后,李娜同样真情流露。“也许他不是我的主教练了,但他永远是我的那座山。”

姜山,是李娜的靠山。

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是夜夜有梦,一种是无忧无梦。李娜属于第三种,“我是一阵一阵的,有时天天做,都是些稀奇古怪的梦。有时就一夜睡到天亮。”李娜的梦,都与姜山有关。“最近的一个梦,梦见我和姜山在路上走着走着,他突然不认识我了,我怎么叫他都没反应,把我急的。”惊醒后的李娜对着姜山一阵猛掐。姜山的表情,很无辜。

球场内外同样强势的李娜,并不如人们印象中的无所顾忌。“最多梦到的,就是姜山对我不好了。”她笑了起来,姜山在一旁也赔着笑脸。他与媒体虽然友好,但始终保持着相当的距离。但谁都看得出来,姜山为李娜无比自豪。

锃亮的冠军奖杯,映着李娜的如花笑脸,“这是梦想成真的一刻。不过欢乐只留在今夜,明天又是新的开始。”李娜即将开始温网的热身,“要是我温网不给力了,说不定全国球迷很快就会将我遗忘。”这是李娜式的调侃。

如果撇开所有疯狂的球迷和赞助商,只带着胜利和奖杯,李娜更愿意静静与姜山相守此刻,“这个冠军,也是他的。”所有的蛮横和火爆,只因为她把姜山当作可以放下一切防备的家人,“我是幸福的。但幸福不仅仅是因为这次的冠军,而是因为有他在,一切都好。”

特派记者 华心怡(本报巴黎今日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