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背后故事:为灾区捐款百万 性格曾遭抱怨

2011年06月05日12:32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抱怨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背后故事:为灾区捐款百万 性格曾遭抱怨

为灾区捐款过百万性格遭记者抱怨

昨晚11时许,在备受国人关注的本年度法国网球公开赛的女单决赛中,中国金花李娜在拿下首盘后,又在第二盘末段成功顶住了卫冕冠军、意大利名将斯齐亚沃尼的顽强反击,最终以6:4/7:6(0)的比分胜出,创造历史成为第一个捧起网球大满贯赛单打冠军的亚洲选手,书写了中国网球灿烂的辉煌时刻。凭借本场胜利,李娜的世界排名将在下周升至世界第四,追平日本名将伊达公子此前所保持的亚洲选手纪录。

李娜在过去和斯齐亚沃尼有过四次交锋,两人平分秋色。不过在唯一一次红土交战正是去年的法网32强,直落两盘取胜的斯齐亚沃尼也最终神奇的摘得了冠军。一年后两人再度相遇,晋升为大满贯冠军的斯齐亚沃尼再次打进决赛,证明去年的成功绝非昙花一现。

李娜注定成为中国网球的神话人物。而传奇的背后,娜姐到底是个什么样子,让“他们”来告诉你,中国网球一姐那不一般的故事。

娜片爱心

讲述者:高沈阳(前国家网管中心副主任)

为灾区捐款过百万

李娜是一个单纯的人,她没有给自己附加太多的东西,所以快人快语。2008年奥运会还没有结束时,单飞的事情就在考虑了,中心和球员方面都有这个想法,球员的水平已经达到一定高度,参加分站比赛的日程都不尽相同,国家队集中管理的方式已经不适合这些球员,最后决定胆子再大一点。

刚开始单飞时,我还记得外面有人说李娜她们为了钱,为了个人利益,把国家荣誉抛在一边。其实她不是这样一个人。这个孩子心地坦诚。我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李娜去年一年给灾区孩子的捐款总数应该超过百万 (人民币),是陆陆续续捐的,当她有了经济条件后,知道献出自己的爱心。

对姜山“凶”是误解

记得我2006年刚到网管中心负责竞训时,李娜她们就在国家队里,姜山还不是国家队教练组成员,有一次姜山到集训的地方看她,她还要把自己的训练内容全都练完才下场,让我觉得这个姑娘做事儿认真。

外面还有种误解是李娜对姜山“凶”,都是比赛时看到的。 2008年奥运会后的美网,我们都住在华人社区里,我与她们两口子住斜对门,没比赛的时候,总是听见俩人用湖北话逗乐子,感情好着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