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图片站 > 正文

组图:济宁学院啦啦队 舞鞋上绽放的美丽

2011年06月05日11: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那双舞鞋静静的躺在鞋柜里,安静却有着一种难以言喻的美丽,它的鞋底都磨平了,整双鞋显得旧旧的,但是它却见证着一个女孩的梦想,见证着她和伙伴们创造的奇迹。

她是一个普通的女孩,来自普通的专业,每天穿梭在校园中,享受着她的大学生活。直到有一天,她被操场上训练的啦啦操队员们所吸引,她们那绽放的激情与活力深深的吸引着她,那就像一团火一样点燃了她心中的激情与梦想,她被深深的震撼了,原来生命还可以这样的热情与奔放,她想如果有一天她也能跟她们一样,那该多好啊。从此之后,她总是不经意的经过那片操场,希望再看到那团舞动的火焰。

一个偶然的机会,她被选入了啦啦队的候选人员之中,她也分到了属于自己的那双舞鞋。她开心极了,回到宿舍就穿上了自己的舞鞋,左看右看,而且再也舍不得脱下来了,当天晚上,她抱着舞鞋睡着了,而且她做了一个梦,她跟她的伙伴们一起训练,一起比赛,绽放着自己的青春与活力。

第二天,她开始了她的训练,跑步,踢腿,压腿,基本功训练,对于她来说一切都充满了新鲜与好奇,看着别人的基本功那么好,她暗下决心,一定刻苦训练,一定要比她们做的更好。每一个动作,她都认真到位,别人练一遍她练两遍、三遍,似乎不知疲惫。第一天训练结束后,她躺在宿舍的床上,虽然她累的不想活动,但是她的很高兴,她感觉自己找到了生命中最热爱,最喜欢的东西了。累但是她觉得值得。

跑步,踢腿,压腿,基本功,每天她都重复着同样的事情,虽然枯燥,但是她依旧觉得快乐。穿着舞鞋的她就像是一个小精灵,旋转着、跳跃着,每天她都会把舞鞋收拾的擦得干干静静的,然后整整齐齐的摆放在自己的鞋柜里,就像对待一件宝贝似的。她的汗水洒满了训练场的每一个角落,她的基本功也在一天天的提高着,看着自己跟别人的差距越来越小,她很开心也很高兴,知道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她就像一颗小树,用力的汲取着土壤中的营养,慢慢的成长着。

终于有一天,教练带来了一个好消息,省里举办了一次比赛,她们要去参赛,而她有幸也是其中一员。得知这个消息后,她高兴的跳了起来,她终于也可以像她们一样展现自己了。一天的训练结束之后她给家里打了个电话,告诉了他们这个好消息,家人听说后也很高兴,让她好好训练,不要辜负了教练对她的期待。从次以后她训练更加刻苦了,每天的训练课程结束之后,自己还要回去想动作,对着镜子练,想着教练是怎么教的,一遍不行两遍,两遍不行三遍,三遍不行四遍,一直练到自己满意为止。

离比赛还有不到两周的时候,她的心里开始紧张了,动作开始做不好,队形开始不到位,晚上也开始失眠,第二天状态也不好。在一次的训练中不小心扭到了脚踝。回到宿舍她哭了,她觉得自己会影响全队的训练,影响全队的成绩,她就给教练发了条信息说自己状态不好,希望教练把她换掉省得影响队伍的成绩。晚上她看着自己的舞鞋,然后紧紧的抱在怀里从没有感觉像现在这样无助,觉得自己的生命失去了方向感,好像自己最重视,最宝贵的东西丢了一样。第二天,教练把她叫到身边,语重心长的说自己也曾经跟她一样,第一次的时候也会紧张,也曾经迷茫过,彷徨过。但这是人之常情,既然选择她就是看好她的能力,也相信她的实力,希望她能调整好状态,好好的参加比赛。这时候,她的队友们也过来了,给她加油,帮她鼓劲。她感觉到了她的队友们也需要她,她擦干眼泪,十几个小姑娘的手紧紧的握到了一起。

重新的,她又穿上了自己的那双舞鞋,跟自己的队友一起,挥洒着汗水,训练,再训练,努力达到最佳的状态。终于,在比赛场上,她们的精彩演出打动了在场的评委跟观众,她们的辛苦没有白费,十几个小姑娘将教练抱在了中间。而她,哭了,开心的哭了。

从此之后,她依旧的刻苦训练着,她跟她的舞鞋一起,又经历了大大小小的无数次比赛,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好成绩。她没有再紧张,也没有再彷徨。因为她有一个好教练,她有一群好队友,她永远不会是一个人。

她的舞鞋陪伴着她走过了好几个春夏秋冬,现在她退队了,那双舞鞋也静静的躺在了鞋柜里。每次看见它,她就会想起她跟教练们,队友们一起走过的日子,虽然以后她们会分别,但是那些岁月会永远在她的脑海之中。每次失意跟难过的时候她就会想起她们,她就会擦干眼泪,继续走下去。那舞鞋上绽放的美丽将会是她这辈子最美好的回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cwe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