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纳尼圆月弯刀似得小贝真传 他已成隐形呼吸机

2011年06月05日08: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尼圆月弯刀似得小贝真传 他已成隐形呼吸机

纳尼主宰比赛

腾讯体育讯 虽然今晚的比赛C罗没能进球,但葡萄牙不缺临危救主的勇将。正是纳尼一记漂亮的助攻,帮助葡萄牙成功复仇挪威,同时让葡萄牙追平榜首。纳尼功不可没。

虽然本场比赛纳尼出任的是右边锋,不过与C罗一样,纳尼在场上也拥有很大的活动空间。出身于里斯本竞技的纳尼,本场比赛在家乡父老面前也显得表现欲望非常强烈。开场第7分钟,纳尼就用一脚直塞球撕开挪威防线,若不是挪威门将加斯特恩抢先一步,赶在波斯蒂加之前将球没收。葡萄牙早就打开僵局。

第12分钟,又是纳尼的直塞球,不过这次佩雷拉小禁区边缘包抄拿球被后卫抢先破坏。第35分钟,葡萄牙前场打出快速反击,纳尼右路快速下底传中,被里瑟在前点解围。第45分钟,C罗右路传中球造成挪威门前混战,纳尼禁区边缘右脚扫射被门将没收。

久攻不下葡萄牙也开始略显急躁。这时候倒是纳尼挺身而出。第54分钟,纳尼在右路得球。他先是一个假动作晃开角度,随后传出一记又平又快的半高球传中,波斯蒂加心领神会10码处右脚铲射破网,1-0!这个进球颇有当年小贝和范尼这对黄金搭档的影子。而纳尼的传中,也有小贝几分神似。

不过纳尼的表现还没结束。第71分钟,纳尼给C罗妙传,可惜C罗没能处理好,皮球直接出了底线。第83分钟,纳尼突入禁区后被铲倒在地,这本该是一个点球,不过主裁却示意比赛继续进行。这也引起全场球迷一片嘘声。葡萄牙《记录报》赞扬曼联边锋:世界级的盘带!在赛后评分中,纳尼和波斯蒂加以3.9分并列第二高分。

在本托上任之后指挥的5场比赛中,纳尼都是铁打的主力。在3-1击败丹麦的欧预赛上,纳尼梅开二度成为绝对主角。甚至在C罗缺阵友谊赛的情况下,纳尼承担起球队进攻核心的重任。虽然这场比赛葡萄牙在整体进攻上表现也不尽如人意,但考虑到挪威实力不弱,1球小胜的结果也可以接受。更重要的是,这几场比赛纳尼隐隐成为葡萄牙进攻的发起者。从一名纯粹边锋到中场组织者转变,纳尼可以说完成成功的变身。

(roger)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nc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