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梅内塞斯早料到丑陋难免 荷主帅为粗野找理由

2011年06月05日08: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3时,在巴西戈亚尼亚的塞拉-杜拉达体育场,一场重要的国际足球A级赛事打响,巴西队主场对阵荷兰队。最终巴西队0-0与荷兰队互交白卷,自1999年8月6日以来,荷兰队保持了12年的对巴西的不败纪录,同时巴西9年来的主场不败纪录得以保持。赛后巴西主帅梅内塞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比赛的结果他早就预料到了,由于部分位置有新人加入,球队出现配合上的不顺畅是正常现象。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则在赛后表示,球队上半时的表现让他满意,下半时由于气候的原因,队员们体力明显下降,所以导致下半时的场面较为难看。

与荷兰队的热身赛是巴西出征美洲杯之前一次重要的热身赛,对于五次世界杯冠军巴西而言,除了演练阵容之外,能否在死敌手上拿到一场漂亮的胜利,一雪南非世界杯之耻显得更为关键。遗憾的是,巴西队今天在比赛中并没有展现出主场作战的优势,比赛中球队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没有展现出漂亮的配合,也没有给对手制造太多的威胁,现场的球迷一度还向主队送出了嘘声。对此,梅内塞斯表示:“球队有这样的表现我并不奇怪,因为今天我们在阵容和打法上都作出了一定的调整,球员们肯定会感到不适应。当然对于我们而言,美洲杯之前的每一场比赛都是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总比我们到了美洲杯的赛场上再次处理问题要好得多。”

谈到今天的对手,梅内塞斯表示:“荷兰队是一支强大的对手,他们是南非世界杯的亚军,具有绝对的实力。今天的比赛中我们在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没有让对手的特点得到发挥。应该说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今天表现的还不错。巴西队还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我们需要这样的对手来磨练自己,只有在和强者不断的碰撞中你才可以找到自己提升的空间。”

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赛后肯定了球队上半时的表现,范马尔维克认为球队在上半时的发挥非常出色,无论是在进攻还是防守都展现出了世界亚军的风采。“当你和巴西这样的超级强者对抗时,首先你在心理上要做足充分的准备,因为面对这样的对手,你要时刻保持警惕。我们在上半时就表现的很好,防守积极到位,进攻我们充分发挥了边路的优势,给对手的防线制造了比较大的麻烦。这符合我们赛前的部署和预期。”

“下半时则正好相反,我们的队员对于巴西的气候以及场地不是很适应,下半时我们在体力上出现了比较严重的问题,所以防守时才会出现很多的犯规,这也是我为什么会换那么多人的原因。当然,不是说表现的不好就要给自己找理由,我只是客观的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对于巴西这样的球队,你不能给他们留下太多的发挥空间。因此下半时的比赛虽然不是那么好看,但我们还是达到了自己的目的。我对球员们的表现十分满意,特别是门将克鲁尔。”

(罗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nc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